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科技大学2013年保送生选拔办法出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02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朱士娟

  时报11月1日讯 (记者朱士娟)11月1日,中国科技大学2013年保送生选拔办法出台,具备教育部规定保送资格、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在11月23日前可以通过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

  记者从中科大本科招生办公室了解到,该校2013年保送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并无太大变化。考生仍可以由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报名的考生如弄虚作假,一经核实,中科大将取消其选拔资格,并取消其所在中学两年推荐资格。据介绍,具有该校保送生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及保送生计划将于近日在其官网上发布。

  11月1日,中科大山东招生组组长龚明告诉记者,中科大只招收理科生,所以选拔保送生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化基础,对于2014年保送生资格“缩编”一事,龚明表示新的保送政策对该校并不会产生很大影响。“我们在初选时不会刻意青睐某类考生,在面试时他们将面临同样的考试题。”龚明说。

  据了解,报名中科大保送生的考生须在中科大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报名,并打印填写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一起装订成册,于11月23日前寄到中科大招生办公室。

  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合格者将获得该校面试资格;未获面试资格或面试未通过的考生,可报名参加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测试,以成绩认定保送资格。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