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大学内地计划招300人11月下旬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1-08  文章来源:杭州网  作者:未知

  昨晚,香港大学发布信息,2013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将于2012年11月下旬启动,所有想申请的内地学生都可以在网上报名,申请。香港大学的网站是http://www.infoday.hku.hk/。

  2012年香港大学亚洲排第一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工作人员郭紫音说,2012年,港大同时迎来了三年制和四年制的两批学生,共约7000名。港大新校区已于今年9月落成,正式投入使用,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环境。

  香港大学长期位列世界最佳大学之一。根据2012年世界大学排名[微博]榜(QS)公布的全球最优秀二百所学府,香港大学位列第二十三位,亚洲排第一。

  去年,香港与诸多世界一流名校达成了新交流项目的合作。所有港大学生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前往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顶尖名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工学院学生也可以前往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进行为期10周的研究学习。

  2013年继续与剑桥联合招生

  2012年,香港大学与剑桥大学推出了联合招生计划,这个计划受到众多内地学生的欢迎,在报考港大的12438名考生中,超过5000人同时报考了这个项目。

  第一年录取的14位学生,今年9月已正式入读港大工程学院,他们将在港大工学院就读一年,之后接受剑桥大学的考核,合格者即可入读剑桥大学工程学院,成为剑桥大学正式的本科生,最终获得剑桥大学的学位。

  2013年,两所学校继续合作推行这个计划,预计招收的人数是15人,约占2013年内地招生总人数的5%。2013年,港大计划招内地学生约300人。

  11月10日校园开放日

  香港大学同时公布2012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的去向表,约51%的毕业生选择留在香港就业。37%的毕业生选择到海外继续学习进修。其余少部分学生选择留香港继续深造或者在内地就业。

  此外,香港大学在11月10日上午10点至晚上6点,开设校园开放日,当天大学全部对外开放,向公众展示港大独有的文化传统,为学生提供最新的入学资讯,校内各院系、部门和学生团体也会设置摊位,供学生和家长咨询。新校园也会在这一天首次对外开放,让大家了解港大的学科专业、校园文化和生活。

标签:香港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