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语言大学2013年(北京市)小语种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3-20  文章来源:北京语言大学  作者:未知

  北京语言大学创办于1962年,是中国唯一一所以汉语国际推广和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同时对中国学生进行外语、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国际政治、艺术、信息科学和国际金融等专业教育,并承担着对外汉语教学师资培养、培训以及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出国前的外语培训工作。学校每年都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外国留学生和近6000名中国学生在这里学习,为中国学生学习语言和文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语言环境,素有“小联合国”的美誉。

  此次招生属于教育部批准的小语种提前招生,生源仅限北京地区。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合计 法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朝鲜语(韩国语方向) 阿拉伯语
专业计划 30 5 5 5 5 5 5

  二、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在中学外语语种为英语的高中毕业生。

  3、文理科、应往届学生不限。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

  5、报考我校的考生不得报考其他学校的小语种提前招生。

  6、每个考生只允许填报一个专业。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时间:3月15日——4月3日

  办法:网上报名交费(http://202.112.192.185/xyz/),考试当天接受现场报名

  四、考试

  请携带考生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来校参加考试

  考试内容:英语口试,阅读短文后回答考官提问

  考试时间:4月4日8:00——11:30

  考试地点:校内逸夫楼(届时校内将有指示路标)

  成绩划分:满分5分;4(含)以上合格

  成绩查询:4月12日起可在网上报名系统查询

  五、录取方法和原则1.口试合格后,考生需参加普通高考;

  2.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需合格;

  3.高考成绩要达到北京市划定的重点分数线;

  4.按高考总分排队,原则上按照总分顺序予以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英语笔试、口试成绩高者优先;

  5.分专业、分文理排队,各语种之间原则上不做调剂,适当考虑性别平衡;

  6.口试合格的考生已在北京市高招办备案,高考填报志愿时无需再填报我校。高考后,按北京市的有关规定提前单独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会提档,不影响考生随后批次的录取。

  六、其他事项

  1.我校小语种专业在普通高考重点一批志愿中还会有少量名额,不占用此次提前招生的计划,考生可自愿选择填报。

  2.各语种学费均为每人每学年6000元。

  3.学校地址及乘车路线:

  海淀区学院路15号。690、826、825、722、743、809、331、375、307成府路或语言学院;或在城铁五道口站下向东500米。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