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深圳大学7个专业升级为“一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3-10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未知

  “哇,读着读着从二本升级为一本了,惊喜啊!”昨日校园论坛上同学们雀跃地讨论着学校部分专业晋升一本的利好。昨日,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收到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批复文件,同意这些学校部分专业将从2013年起纳入一本招生。其中广工有31个本科专业(占该校一半的专业)、广大8个本科专业、深大7个本科专业。

  3月6日,省教育厅下发文件(粤教考函【2013】5号)(以下简称文件),同意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部分专业从2013年开始纳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这意味着上述三所大学将在全国20多个省市全部实现一本招生。

  根据文件,三所大学纳入到广东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专业均是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相关的专业,其中广工包括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信息获取与控制、计算机应用工程、环境化工等31个专业。广州大学为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交通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深大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7个专业。

  文件同时明确规定,本科第二批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第一批录取的专业。

  专业升格为一本,是否将增加考生报考的难度?广工招生办主任陈伟民说,“这不仅不会给考生增加难度,反而给考生更多选择一本院校的机会。”据深大招生办负责人姚老师介绍:“按一本录取线招生后,这7个专业就不再按市内线市外线分别录取。”

  华南师范大学人才测评与考试研究所所长张敏强教授此前就曾表示,三所学校本来就有部分专业分数线超过了一本线,这次升为一本反而使考生填报时目标更明确。

标签:深圳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