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公布自招拟录名单千余人获资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4-26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徐玉芹

  昨天,山东大学公布2013年自主招生面试成绩及拟录取资格名单。记者从山东大学本科招办获悉,今年共有1000余名考生获得了山大“优惠券”,其中三分之一的考生获得A类资格。获得A 类资格的考生,高考[微博]成绩如果达到了所在省份的一本线就可以被山大录取。据悉,今年共有1.1万名考生通过网络报考山大自主招生。

  根据山大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想获得山大自主招生资格须过“三道关”——初审、笔试、面试。这“三关”每一“关”下来,都会有一大批考生“倒下”。根据山大招办此前公布的数据,2013年该校自主招生计划为500人,按照教育部规定的1:2发证比例,预计可发1000个资格。而今年省内外共有1.1万余名考生通过网络报考山大自主招生,其中省外6700余人,省内4800余人。而在初审环节,就有4700人未上“战场”便惨遭淘汰,只有6300人通过初审。

  经过笔试,171名笔试成绩特别优秀考生无需面试,直接获得了山大自主招生资格。其余考生中,1400余人获得面试资格。

  今年山大自主招生仍按照综合成绩录取,其中笔试、面试成绩各占一半。面试结束后,经过综合成绩计算,包括直接“晋级”的171名考生在内,共有1000余名考生拿到山大自主招生资格。而这1000余名考生中,获得A类资格的考生近340人,B 类近350人,C 类300余人。

  根据山大自主招生政策,获得A类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内一本控制线的就可以被录取;B类资格须达到山大在考生所在省份调档线下20分(一本控制线上);C级资格,须达到山大在考生所在省份调档线下10分(一本控制线上)才能被录取。这意味着,“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拿到C类资格的300余名考生,比通过普通高考考山大的考生只多了10分的“优惠”。

  记者徐玉芹 实习生范佳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