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免试”收港生内地高校增至75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1-0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中新社香港10月31日电 中国国家教育部公布2014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具体安排,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欢迎。继首届63所、第二届70所院校参与后,今届计划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内地75所高校,为港生提供多元选择。

  75所内地高校将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港生获豁免“联招”考试。明年文凭试应届考生可报名参加。

  香港教育局发言人指出,2014年计划推出多项优化措施,包括:参与计划的院校比去年增加了5所,这些院校分布内地14个省市,让学生有更多选择;此外,最低录取要求会增加弹性。

  内地免试收生计划自2012年实施以来,两届共有2159名港生通过计划升读内地高校,其中今年最终有1188名港生赴内地报到,较去年增加22%。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总经理李胜利指出,商科及医科是港生报读较多的两个学科,一些位于华南地区、专业优势突出的理工科院校亦颇受欢迎。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免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国家教育部与香港教育局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港联合举办“2013内地高等教育展”。

标签:内地港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