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贵州大学首次在全省实施自主选拔录取农村户籍学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4-06  文章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胡颖

  贵阳晚报讯 参加贵大自主选拔农村户籍学生并确定合格的考生,其高考总分达到我省一本最低投档控制线可予以录取;如因生源不足,可在学校指定专业中适当降分录取……为加快缩小农村与城镇的教育差距,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昨日,贵州大学表示,将首次增加农村户籍学生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

  据悉,2014年贵州大学在贵州省范围内实施自主选拔录取农村户籍学生专项计划,招生计划150名,该计划列入预留计划中,不占用相关专业招生计划。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文理科及专业计划。

  参加该校自主选拔农村户籍学生经测试确定为合格的考生,且填报贵州大学自主选拔志愿者,其高考总分(含省政策加分)达到贵州省一本最低投档控制线可予以录取;如因生源不足,可在学校指定专业中适当降分录取,由学校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参加该校于2014年2月22日组织的自主选拔录取面试且被认定为合格的农村户籍学生,也适用本录取原则及优惠政策。

  贵大表示,所在中学及学生本人应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材料准备,提交证明材料必须真实。监督举报电话:0851-8292118。咨询电话:0851-8292075、8292496。(本报记者胡颖)

  计划点击

  4月5日起: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5日—2014年4月13日,具有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勤奋好学、成绩优良,思想品德好、创新能力强,具有农村户籍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考生可登录贵州大学本专科招生网,进入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下载打印申请表交就读学校校长签字并盖公章。同时持户籍证明以特快专递(EMS)方式寄至贵州大学招办,逾期将不再受理。贵州大学审定后于4月15日前在该校本专科招生网上公布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4月18日,考生须到贵大招办现场报名。

  4月19日:测试与初选

  学校测试只进行笔试,分文理科进行综合测试,主要检测学生高中基础知识及学科特长。

  笔试时间定于4月19日上午9时—11时30分。考生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面试。笔试为一卷式考试方式,文科考生主要考察语文和文科综合知识、理科考生主要考察语文和理科综合知识。笔试成绩总分为300分。

  入围成绩及划线办法为: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高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学业水平全省统考成绩之和×50%。根据考生最后所得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按计划数1:3以内的比例,分科类划定入围分数线。

  入围合格考生名单将于4月23日前在该校“本专科招生网”上予以公示,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名单报送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方可成为贵州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农村户籍学生面试合格考生。

  录取原则及优惠政策

  参加该校自主选拔农村户籍学生经测试确定合格的考生,且填报贵大自主选拔志愿者,其高考总分(含省政策加分,下同)达贵州省一本最低投档控制线可予以录取;如因生源不足,可在学校指定专业中适当降分录取,由学校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上: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者,可在贵州大学同科类专业中任选专业就读。

  对高考成绩未达贵州省一本最低投档控制线的合格考生,学校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破格录取到学校指定的基础学科专业、艰苦专业和农林类专业,可享受不同幅度降分录取优惠政策。附表(专业及计划数见表格)

  本类进档考生专业安排实行“专业清”原则,即根据考生分数和专业计划数首先考虑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第一专业志愿不能录取,按其第二、第三……及服从调剂等专业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取满额的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将予以退档。

  在专业安排时均不含体育、艺术类特殊专业。

  记者胡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