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粤招生采用“631”模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06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庄树雄
  南方都市报讯 与南科大同样定位为研究型大学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最终披露的在粤招生方案也与南科大相同:提前批、一本线以上和“631”模式,即:考生高考成绩占总成绩的60%,学校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港中大(深圳)今年共招本科生约300人,各省名额尚未确定。广东省考生5月8日起可登录学校官网报名。

  考生成绩须过一本线

  昨日,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现身广州市执信中学,介绍该校2014年本科招生方案及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实施办法和报考流程。

  学校今年将面向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湖南、湖北、福建、河南、山东、安徽、江西、广西、重庆、贵州、云南、广东17个省(区、市)投放招生计划。

  校方明确将实行提前批次录取,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各单科成绩原则上应及格。有招生老师直接预测:“会比中山大学分数线高。”

  校方未披露各省的具体招生计划。此前在深圳中学招生说明会上,校方曾称,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300人,其中约15%的名额投放广东省。校方工作人员昨日回复南都记者称,招生计划未最终确定。可以肯定的是,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是最多的,且不会低于15%。

  广东考生8日起可报名

  港中大(深圳)今年实行两种录取方式:在广东省以外省市,完全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在广东省内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方式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如总成绩相同而又不能同时录取时,则先按高考成绩,再按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对比同样定位为研究型大学的南科大,可发现两校的招生模式大同小异。南科大今年计划在全国部分省市招生600人,其中广东招生60人,占10%。全部提前批次录取,采用“631”模式。南科大也要求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一本线。

  南都记者发现,港中大(深圳)官网已建成,网址为www.cuhk.edu.cn。校方称,广东省考生需在5月8日-31日在官网上报名并及时查询笔试面试时间安排。

  校方介绍

  教学模式与香港中大一致

  校方强调,学校采用香港中大的管理方法和学术评估体系,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香港中大校长为理事长;开设所有专业均经香港中大教务会审核和监管,以及资格认证;教授及院长的遴选由香港中大有关资深教授参与或主持;教学模式和学生管理方法(包括书院制)与香港中大一致;教授的薪酬和待遇与香港中大相仿,以利于在全球聘用到一流教授。

  港中大(深圳)本科课程采用学分制度,在科目选择以及修读的次序和进度上均具备灵活性和自主性。学生可按个别情况及兴趣订定其修业进度,修满毕业所需学分,并符合主修课及大学其他毕业规定,便可获颁学士学位。学校学士学位的等级如下:甲等荣誉、乙等一级荣誉、乙等二级荣誉、丙等荣誉及学位。学位等级须根据学生主修科的平均积点及全部科目的总平均积点评定。

  记者 庄树雄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