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大学省内自主选拔170人 材料须6月15日前送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16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未知

  昨天,郑州晚报的招生直通车介绍了河南大学今年的招生情况,不少考生对该校的自主招生政策十分关注,希望了解详细信息。昨天下午,河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田岐立就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接受本报采访。

  “自强计划”招80人,专业实验班招90人

  河大今年面向省内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招生总计划170人,分“自强计划”和专业实验班两大类别。

  “自强计划”面向全省农村地区招收符合条件的优秀考生,招生计划80人(文理兼收)。招生专业有19个,包括汉语言文学、法学、金融学、英语、新闻传播学类、劳动与社会保障、文化产业管理等7个文史类专业,计划招30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与计算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测控技术与仪器、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药物制剂(生物药学方向)、财务管理、生物工程、环境科学、临床医学等13个理工类专业,计划招50人。

  3个专业实验班计划招生90人,文理兼收。专业(方向)有经济学实验班(经济学专业)、英语实验班(英语专业)、地学实验班(地理科学专业),各计划招30人,不可兼报。

  报考专业实验班,高考外语成绩不低于115分

  考生均须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

  “自强计划”选拔范围为全省贫困县(包括38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其他农村地区县(县级市)及县(县级市)以下乡镇农村中学。考生须具有在上述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同时具有农村户籍。

  报考3个专业实验班的考生,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高考外语单科成绩应不低于115分),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高中阶段参加各类奥林匹克竞赛、学科竞赛、专项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者;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成绩位于年级前20%,学业水平测试主要科目(文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历史、政治、地理,理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均为优秀(A等级),其他各科成绩全部达到良好(B等级)以上,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良好(B等级)以上者;具有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并有相应支撑材料者(如高中阶段获得发明专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文学作品等)。

  “自强计划”由学校统一推荐,不接受考生个人报名

  “自强计划”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推荐,不接受考生个人报名。

  专业实验班实行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9日~14日。考生可登录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henu.edu.cn),填写、提交并下载打印申请表,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报考以上两类考试的考生,须在6月15日前将全部材料寄(送)至河大招办,逾期寄(送)达及材料不齐全者不予审核。

  河大将在6月18日前确定资格审查通过考生名单,并在其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通过“自强计划”资格审查的考生,经公示无异议,不再参加学校单独考试。通过资格审查并报考3个专业实验班的考生,应于6月21日8时~15时到河大现场确认,22日参加自主选拔录取考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