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国防生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8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为军队招收培养国防生85名。

  一、招生对象

  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填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志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条件

  1、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一类本科线以上。

  2、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3、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下(截止2014年8月31日)。

  4、身体健康,军检合格。

  三、招收专业、省份和招生数量

招生专业 方向 学制 类别 科类 外语 性别 北京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黑龙江 江苏 河南 湖北 四川 陕西 山东
合计 6 8 8 8 7 7 8 6 6 7 8 6
经济管理试验班 会计学 四年 非指 理工 英语 2 2 2 2 2 2 2 2 2 2 2 2
经济管理试验班 会计学 四年 非指 文史 英语 2   2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四年 非指 理工 英语   3 2 3 3 2 2 2 2 2 2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四年 非指 理工 英语 2 3 2 3 2 3 2 2 2 3 4 2

  具体数据以各省级高招办公布数据为准

  四、报考、政审、体检、面试和录取

  志愿报考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的考生,应在提前批志愿填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不影响考生第一批次及以后志愿的正常录取,使考生多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对上线考生,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政审、面试和体检。

  录取工作由招生高校、选培办负责。获地区(市)级以上的三好学生、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和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复审复查和签协议

  国防生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复审复查。复审复查合格者,确认国防生资格,学校、选培办、学生本人及其担保人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及补充协议。复审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国防生资格,其中符合北京交通大学普通生录取标准的,可以转为普通生;不符合普通生录取标准的,按北京交通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六、其它

  国防生大学四年每年享受国防奖学金10000元(其中学费补助5000元,生活费补助5000元),同时仍可享受高校其它义务性奖学金。

  国防生在校期间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进行必要的军事训练,军事训练列入学校选修课计算学分。

  国防生在校期间违约的,按照退学处理;毕业期间违约的,档案材料和户口派回生源省;分配到部队未下达首次任职命令期间违约的,档案材料和户口转至家庭所在地,按社会待业人员办理。

  国防生毕业由北京交通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面向全军进行分配。经部队同意,非指挥类专业可报考研究生。

  毕业办理入伍手续后补算大学四年住房补贴,计入个人账户(每月大约500—800元)。

  欢迎登陆选培办主页(http//jgxpb.bjtu.edu.cn),浏览详细信息。

  咨询电话:(010)51685036 51685037

  联 系 人:杨干事 贾干事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

  邮政编码:100044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