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河南大学招收50名医学定向生 成绩达一本线可填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2  文章来源:大河网  作者:许会增

  大河网讯5月30日,记者从河南大学招办获悉,该校今年继续面向河南省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招生(简称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计划50人。凡是文化成绩达到省一本线的理科生即可进行填报。免费医学定向生的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学历层次为本科,学制5年,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此类学生在读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毕业后须到基层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定向工作。

  河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田歧立介绍说,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是贯彻落实国家卫生部、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为广大农村基层地区培养输送专业医疗服务人才。“本次招收的医学定向生并不局限于农村考生,只要是有志于将来从事农村基层医疗服务的考生,都可以报考。”

  据了解,报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今年河大将面向全省理科生招收50名免费医学定向生,文化成绩达到省一本线即可进行填报。

  据悉,学生录取并报到后,须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定向生在学制期满顺利毕业后,须服从安排到定向单位连续工作6年以上。同时,免费医学定向生在学校就读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并可领取生活补贴,除此之外,与普通学生一样,符合情况者,可以申请各类助学金和奖学金。

  记者许会增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