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2014年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7  文章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据省招办公布的通知,今年公安部属院校和湖北警官学院在我省招生计划总数为800人,其中:

院校名称 招生人数 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49人 5人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20人 2人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19人 2人
公安海警学院 4人 1人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30人 4人
铁道警察学院 28人 本科18人中招3人、专科10人
湖北警官学院 650 本科450人、专科200人

  一、报考的考生应符合哪些基本条件?

  报考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专业)的考生,年龄要求在22周岁以下(外语专业20周岁以下),未婚,身高、视力等身体条件符合院校招生的要求。

  公安院校的公安类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基本要求:(1)男性身高不低于170cm,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cm,体重不低于45公斤。(2)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8(含文、理科),且无色盲、色弱。(3)两耳无重听,无口吃。(4)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痕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无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无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5)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澳抗阳性。

  司法院校(专业)也对考生身体条件提出了基本要求,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裸眼视力4.7以上等。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为公安现役院校,报考考生的基本条件:应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男生身高不低于168cm(警卫专业不低于175cm),女生不低于158cm,身体条件须符合军校招生体检的基本要求。

  有志于公安现役部队建设的考生于6月25日至28日填报公安现役院校志愿,并如实填写《公安现役院校招生政治审查表》,将表交给所在中学和户口所在公安派出所进行政治考核。

  6月29日考生到县市区招办或公安机关查询本人是否进入“公安现役院校初选考生名单”以及参加面试和体检的地点,并按要求准时参加面试和体检。

  二、招生办法

  1.填报志愿

  志愿在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公布后知分知线填报,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28日,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月28日下午17:00。为本科、高职高专志愿分别填报在文理类提前批本科栏、文理类提前批高职高专栏。

  2.考试面试、体能时间安排:

湖北警官学院(含本科、专科) 时间 地区 考试地点
7月1日 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随州、仙桃、天门、潜江 湖北警官学院(地址:武汉市硚口区南泥湾大道99号)
7月2日 十堰、襄阳、宜昌、荆州、荆门、恩施、神龙架 湖北警官学院(地址:武汉市硚口区南泥湾大道99号)
十堰市郧阳中学(地址:北京北路60号)
恩施州公安局(地址:施州大道28号)

  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考试面试时间为7月1日一天,地点在湖北警官学院北院(地址:武汉市硚口区南泥湾大道99号),7月2日进行体检。

  3.录取办法

  在提前批录取的公安、司法、安全等院校(专业)录取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录取时,省招办将政审面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按比例投档给院校,由院校审录,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再投后续志愿补充。

  本科录取时间7月8日至15日;高职高专录取时间在第三批本科之后、第四批高职高专(一)之前,即8月5日-9日。

  三、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

性别 测试项目 合格标准
男子 50米 7″1以内(含7″1)
1000米 4′05″以内(含4′05″)
俯卧撑 10秒内完成6次以上(含6次)
立定跳远 2.2米以上(含2.2米)
女子 50米 8″6以内(含8″6)
800米 4′00″(含4′00″)
仰卧起坐 10秒内完成5次以上(含5次)
立定跳远 1.5米以上(含1.5米)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