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周六举行入学测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3  文章来源:包头日报  作者:庄树雄

  南方都市报讯(记者庄树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于6月14日(本周六)举办广东考生的入学测试。截至昨日20时,港中大(深圳)官网上公布的入围学生共有787人。他们将在深圳、广州两个考场进行考试。按照该校招生章程,今年拟在广东招收60名学生,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入学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据港中大(深圳)介绍,今年该校本科招生实行两种录取方式:其一为在广东省以外省市,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完全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其二为在广东省内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录取批次投档录取。学校计划在粤招收60名学生,视生源质量情况可适当追加计划。综合评价的内容包括三部分,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成绩占10%。如总成绩相同而又不能同时录取时,则先按考生高考成绩,再按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南都记者发现,入围港中大(深圳)入学测试的广东考生共有787名,其中绝大多数来自深圳、广州两市。而本周六的测试,地点也有两个,分别在广州执信中学和深圳中学。入学测试中的笔试在上午举行,面试在下午举行。笔试将考察学生的英文理解与应用和综合理解,而面试将以小组讨论形式分别以中文、英文两节进行,各小组由两名教授评分,评核内容包括:语言表达能力,对所选专业的认知及热忱,分析及解难能力等。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