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空军海军在京招10名飞行学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9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飞行专业单独录取顺利结束。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和海军招飞办获悉,今年,空军、海军在京招10名理科生飞行学员,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空军招飞首次以“文化课成绩+空军招飞心理选拔专业成绩”的方式计算总分,择优录取。心理测试环节采用特殊方法考察考生的思维、理解、记忆、注意、判断、决策,以及在操作任务背景下的操纵、协调、反应、注意、空间定向等能力及情绪控制水平。飞行专家与心理学专家共同面试,考察考生的情绪、性格、意志等。体格检查、心品测试特别突出的考生,可享受高考成绩放宽至一本线下30分以内的录取优惠。空军今年录取的5名飞行学员中,最高分为630分,最低分为561分,加上心品测试优秀的加分政策,所有考生成绩都达到一本线。

  今年,海军首次在京招收飞行学员。考生高考成绩要求达到二本以上录取线,录取后就读一本院校。海军飞行学员为5年全日制教育,按“3+2”组训模式,培养训练主要有两个阶段,先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学习3年,进行政治、军事、体能、大学基础课程的学习和训练。毕业后,学员即转入海军航空兵学院,进行2年的飞行专业技术训练。海军飞行学员在第4学年结束时,可获工科学位;从海军航空兵学院毕业后,可获飞行与指挥专业军事学学位,并任命为海军中尉、正连职军官,统一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海军招飞办组织计划科科长叶勇介绍,今年,约100名北京高考生报考海军招飞,最终录取了5名飞行学员。录取总成绩最高分为611分,最低分为531分。

  2014年,空军和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入学后由地方高校负责文化知识及相关专业理论教育,军队院校负责飞行专业理论及实践教育,毕业颁发由军地高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授予相应学位。这3所高校录取“双学籍”飞行学员时,可适当调整录取分数,其中北大、清华可在调档线下降60分录取,北航录取时则不低于一本线。

  空军、海军在京招飞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未被录取考生不影响其他批次院校录取。

标签:空军招飞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