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大连理工大学:关于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及材料接收问题的特别提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6  文章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大连理工大学:关于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及材料接收问题的特别提醒

  根据目前我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及书面材料接收情况,考生报名材料主要存在以下五类问题:

  1.“不一致”:考生所邮寄材料的申请表编号与报名系统内的申请表编号不一致,多因考生材料寄出后又修改报名系统数据导致。此类材料我校无法接收。申请材料寄出后,请考生和家长谨慎操作,如必须修改系统数据,在修改后确认申请表编号是否仍与寄出材料一致,如不一致,请再次邮寄简章规定的所有报名材料,否则报名无效。

  2.“待确认”:考生邮寄了书面材料,但在报名系统中未确认提交,直接将书面材料邮寄给我校,此类材料我校无法接收。如已邮寄材料后发现报名系统内为待确认状态,请第一时间在系统内确认提交,并认真核对系统内申请表编号是否改变,如未改变,请致电我校招生办公室说明情况;如申请表编号改变,则须再次邮寄简章规定的所有报名材料,否则报名无效。

  3.“材料不全”:在材料接收环节我校仅对书面材料是否完备进行检查,至于材料是否合格,获奖证书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将在初审时由我校成立的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对于邮寄书面材料不全的考生,我校将报名材料审核状态变为“待补充材料”状态,请考生务必在报名结束前将材料补充完整,同时避免“不一致”和“未确认”情况的出现,将简章规定的所有报名材料再次邮寄给我校。

  4.“推荐材料问题”: 推荐材料原件由考生或其家长寄出,推荐材料未按系统要求填写标准推荐表格,此类推荐材料无效。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关于推荐材料明确规定:“考生填写推荐人(单位)相关信息,报名系统会自动给推荐人(单位)邮箱发信,推荐人(单位)点击邮件中的链接上传推荐材料扫描件。推荐材料原件必须由推荐单位或个人直接邮寄给我校。”请将符合要求的推荐材料原件重新由推荐单位或个人直接邮寄给我校。

  5.“申请等级错误”:对于报考我校各级别自主招生的考生,特别是申请精英计划A级、B级的考生,请认真查阅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确认自己是否符合相应等级的报名条件,若申请等级错误将直接导致初审不通过。请考生务必在报名结束前将符合相应等级要求并最终确认的报名材料邮寄给我校。我校自主招生各等级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A级条件:

  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者。

  B级条件:

  (1)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和在各省级赛区奥林匹克竞赛(含数学、物理、化学)获得一等奖者;

  (2)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者;

  (3)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

  C级条件:

  (1)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等五大学科省级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

  (2)获得省级及以上创造发明奖或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者(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未正式取得专利证书者除外;须第一发明人)。

  对于出现上述问题的考生,我校将通过发送报名系统的站内信方式进行一次提醒,如再次出现上述问题,将不再提醒。材料接收与审核时,我校将以收到的最新材料为准。请考生和家长务必在报名截止前按照报名系统和我校相关要求进行修改或补充材料,并仔细阅读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及报名系统的相关要求,切勿因邮寄的报名材料与要求不符,导致报名无效,特此提醒。

  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年3月25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