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理工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07  文章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一、学校概况

  学校全称:山东理工大学 (国标码:10433)

  校址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招生专业:运动训练

  专业层次及学习形式:全日制本科,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从事本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从事运动训练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学、运动训练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等。

  三、招生计划及项目

  (一)招生计划:拟招120人(我校可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招生计划)。

  (二)招生项目:

  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田径(100米、400米、1500米、女子5000米竞走、男子10000米竞走、跳高、跳远、铅球)、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手球、跆拳道、柔道、摔跤、举重、射击(10米气手枪、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卧射)、游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

  不接受其他项目考生报考。

  四、报考条件

  (一)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

  (二)具备所列招生项目运动技术等级资格;

  (三)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五、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5年3月1日至3月15日

  (二)考生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体育单招考试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

  (三)报名考生运动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截止2015年2月28日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四)考生依据学校招生项目及个人所获的运动等级项目进行体育专项报名、考试,不得跨项目报考。

  六、报名资格审查

  2015年3月16日我校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合格考生名单在我校招生在线网站(http://zszx.sdut.edu.cn)公示,不符合报名规定者取消资格,此类考生可选报其他高校。

  七、考试

  (一)专项考试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4月15日

  考生须持身份证、运动等级证书到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事务中心就业市场办理专业考试现场确认手续,领取《山东理工大学运动训练专业专项考试准考证》。

  (二)专项考试时间:2015年4月16日至4月17日

  (三)文化课考试时间:2015年4月25日至4月26日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25日 语文 数学
4月26日 政治 英语

  八、录取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学校根据考生文化课成绩和招生计划划定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项目择优录取。录取新生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备案,并在学校招生在线网站向社会公布。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在3个月内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不合格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九、学费

  学费标准:执行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中国海洋大学等7所高校学分制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鲁价费函【2014】53号)文件收费标准,按照学分制收费,每生每年7000元。

  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进校后,按照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实行学费减免。

  十、其它

  (一)招生简章公布后,若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教育厅对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做出新的规定,我校将按照新的要求执行。

  (二)我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相关事宜,任何盗用我校名义进行招生活动的中介机构和人员,一经查明,将追究其法律责任。请考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三)咨询电话:0533-2780673(招生办公室)

  山东理工大学

  二〇一五年一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