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财经大学又新增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13  文章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在2019年、2020年的基础上,上海财经大学又有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共有2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2个专业同时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我校现共有27个在招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部在招本科专业中占比88.9%。

  表1 上海财经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入选年份
1 经济学 经济学院 2019年
2 财政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
3 金融学 金融学院 2019年
4 国际经济与贸易 商学院 2019年
5 法学 法学院 2019年
6 工商管理 商学院 2019年
7 会计学 会计学院 2019年
8 财务管理 会计学院 2019年
9 电子商务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19年
10 税收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
11 保险学 金融学院 2020年
12 投资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
13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学院 2020年
14 统计学 统计与管理学院 2020年
15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0年
16 市场营销 商学院 2020年
17 劳动与社会保障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
18 经济统计学 统计与管理学院 2021年
19 商务英语 外国语学院 2021年
20 新闻学 人文学院 2021年
21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学院 2021年
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1年
23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
24 行政管理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

  表2 上海财经大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入选年份 备注
1 统计学 统计与管理学院 2019年 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劳动与社会保障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 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1年   
统计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为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年,教育部共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目前,已完成三个批次的申报评审工作,共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727个。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学校认真组织了三批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在学校全面统筹、精心组织,各学院与专业积极筹备申报的基础上,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

  今后,学校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紧扣国家发展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做好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持续推进三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推动形成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