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大学2023年学科竞赛保送生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2-13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  作者:未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文件要求,北京大学以“为国选才育才”为宗旨,开展学生竞赛保送生招生工作,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一、机构与原则

  我校学科竞赛保送生招生工作在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我校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程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招生对象

  通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符合教育部规定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学生需登录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按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处理。

  四、选拔认定

  北京大学将组织专家严格、公正、客观、全面地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保送生候选人。保送生候选人资格经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按教育部规定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后生效。

  五、附则

  1. 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可能影响招生考试过程的情况,将根据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2. 我校学科竞赛保送生选拔工作接受北京大学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和社会监督。招生监督电话:010-62755622。

  3. 本简章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北京大学王克桢楼20层2001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1407,010-62755074(公休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传真:010-62554332

  邮件:bdzsb@pku.edu.cn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12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