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语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2-15  文章来源:北京语言大学  作者:未知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唯一以“语言”命名、以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为主要使命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建校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国际中文教育为特色,以语言教育和研究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世界知名大学。学校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目标,为培养具备宽厚的人文素养、精湛的专业知识、开阔的国际视野、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突出的实践能力的中外文化交流友好使者和高端涉外人才,2023年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外语类保送生。

  一、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均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就读、具有当年保送生资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招生计划 50 人左右,学校将视生源情况予以调整:

专业 科类 中学语种
语言学 文理不限 英语
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英西复语、商务英语] 文理不限 英语
翻译(英语) 文理不限 英语
翻译(汉英法) 文理不限 英语或法语
翻译(本地化) 理科(综合改革省份选考科目为物理或技术) 英语或法语
西班牙语 文理不限 英语
法语 文理不限 英语
德语 文理不限 英语
日语 文理不限 英语
日语(日英复语) 文理不限 英语
朝鲜语(韩国语) 文理不限 英语
阿拉伯语 文理不限 英语
土耳其语(土英复语) 文理不限 英语
意大利语 文理不限 英语
俄语 文理不限 英语
葡萄牙语 文理不限 英语
罗马尼亚语(罗法复语) 文理不限 英语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前,考生登陆保送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bssbm/),按要求注册、报名。

  2.材料打印

  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打印的《北京语言大学2023年保送生申请表》、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A4 标准)。

  3.材料邮寄

  考生申请材料由所在中学加盖公章,于2022年12月30日前(以邮戳为准)通过EMS特快专递邮寄至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保送生申请”字样,逾期不予受理,考生提交的材料不予退还。

  4.考试信息

  2023月1月7日起,考生可登陆报名平台确认考试安排,按要求安装调试考试系统并参加模拟考试。

  四、考核录取

  (一)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2023年1月11日

  考试形式:线上笔试和面试

  考试科目:总成绩为300分。其中,外语笔试150分、语文笔试100分,外语面试50分。

考生中学外语语种 笔试科目 面试语种
英语 英语和语文 英语
法语 法语和语文 法语和英语

  (二)录取办法

  1.面试成绩低于30分者不予录取。

  2.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英语、法语语种考生分开排队划线,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择优录取。考试总成绩相同情况下,依次比较面试、外语笔试、语文笔试成绩。

  3.考生可在报名系统内填报六个专业志愿。若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调剂至其他专业录取;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不予录取。

  (三)公示及录取手续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初选名单将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经平台公示和所在省(市、区)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予以办理录取手续。录取通知书统一邮寄到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的邮寄地址。

  五、监督机制

  1.招生办公室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和学校纪委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监督举报电话:010-82303020。

  2.中学及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做好推荐和报名工作。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保送资格及所在中学三年推荐保送生资格。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 15 号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303943

  传真:010-82303135

  网址:http://zsb.blcu.edu.cn

  E-mail:zhaoban@blcu.edu.cn

  七、本简章由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遇国家法律、 法规和上级政策调整,或有其他本简章所未尽事宜,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