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空军招飞9月初选 高中生大学生皆可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30  文章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雪莲

  2011年的空军招飞,现在就启动。28日,空军招飞局发布2011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提前开始招揽合适人才,应届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以及大二在校生,只要符合条件的,都可以试一试。据悉,近年来,符合空军招飞条件的学生越来越稀罕,招飞也不得不提前了。

  高中生大学生都可报名

  28日,空军航空大学发布学校2011年招生简章,这所学校曾培养出杨利伟等一大批空中名人。学校此次招飞,高中生和大学生都有机会,以下考生都可自荐: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学生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6月30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至当年6月30日)。

  学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应届高中毕业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考英语)、(俄语),预估成绩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二本线以上。大学生当年高考成绩达到二本线以上(音、体、美专业特长生除外);大学二年级学生须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学习课程,成绩合格;大学毕业生须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此外,空军招飞要求的基本身体条件为:男性身高在165至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无文身、刺字;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按空军招飞“C”字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

  今年九月开始初选

  据了解,空军招飞的程序安排为:2010年9月份至12月份进行初选,由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招飞身体“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通过者经学校审查同意后推荐为初选对象;2011年2月份至5月份进行复选,复选工作在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进行,主要包括文化测试(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2011年6月中旬至7月为定选阶段,定选工作在空军招飞局进行 ,主要包括集中选拔和审批录取。

  “现在空军招飞也不好招了,每年都让学校一次次动员男生们报名,但人就是不够啊,”在高中学校工作十几年的曲老师说,退回七八年,男孩子能参加招飞,那都是很荣耀的事儿,把关也特别严,不过这两年越来越不好招了,也不是学生不愿意去,而是符合条件的学生太少了,单是视力这一关,很多孩子都过不了,身高、体重再一限制,符合要求的就更少了。

标签:军校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