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军事类特殊院校招生要过体检面试关报考要慎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17  文章来源:大河网  作者:何冠英

  本报讯 随着高考临近,军事、公安类等热门招生院校成为每个考生关注的重点。与普通高校相比,这些学校减轻了考生毕业后的就业压力,但录取时对考生的要求却很严。它们不仅对考生的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要求严格,一般还要求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

  军校考生需过体检面试关

  安阳市招生办高招科科长刘琳提醒,虽然军事类院校很诱人,但考生在报考时,应根据自己的高考体检情况决定是否报考军事、公安类院校。对于在校期间喜欢运动,体检情况符合军事类院校基本要求,学习成绩又不错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

  在军事、公安类院校开始录取前,对高考成绩达到院校投档要求的考生,招生院校会通知考生进行军事体检和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等。如果年龄、身高、视力等基本条件不符合军校要求,即使填报了志愿,也没有资格参加军检面试。只有通过军检面试的考生,才可能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达到军事、公安类院校投档分数后,考生还要参加面试。面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貌、体形、气质、报考动机,以及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是否符合所报考专业的需要。

  国防生招生在本科提前批

  根据规定,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国防生的计划也列入本科提前批招生。招生院校主要为第一批本科院校,其中国家部委直属院校、“211工程”院校占多数。考生报考时可根据是否符合院校的具体招生要求,决定是否进行填报。

  考生被录取为国防生后,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待遇。参加部队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完成规定的学业并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可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分配到定向国防单位担任军官。国防生本科毕业时,经军队主管部门批准,可以报考军队或地方院校的研究生,也可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国防生入伍后,除享受正常的工资待遇外,还享受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符合随军条件的家属可办理随军。

  国防生和军校生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录取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录取时间一般在7月上旬。

标签:军事类   特殊   院校   招生   要过   体检   面试   报考   慎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