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军队院校招生近两万 招高校国防生八千余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19  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  作者:未知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经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批准,全军和武警部队67所院校今年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队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士兵近2万名,依托93所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8千余名。

  全军招生办规定:招生对象必须参加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全军士兵招生军事科目考核、文化科目考试。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龄应符合服兵役要求、不超过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士兵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止当年1月1日);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政治考核符合军队招生政治条件;未婚。凡超龄、未达服役年限或未在部队服役的士兵不得参加士兵招生考试;已完成高等学历教育、在教育部注册的大学生士兵不再参加高中生士兵文化科目考试,可参加军事职业能力考核选拔为军官、飞行学员选拔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

  军队和武警院校招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均为四年或五年制本科,三所军医大学少量为八年制本硕连读。士兵招生95%为本科,少量维修、警勤等专业招收大专层次。初级指挥军官实行“学历教育合训、任职培训分流”的模式培养,合训阶段进行4年的普通本科学历教育和军政基础训练,毕业后分流到相应任职教育院校进行10个月的任职培训,然后分配到部队任初级指挥军官。

  据悉,招生录取期间,全军招生办将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形式公开士兵考生考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服务考生查询。电话语音查询号码为0201-736801(军线)、010-66736801(地方线),网络查询网址为www.zz。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10日至7月31日,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总部将组成军地工作组检查指导各省级高招办、省军区招生办和院校的体检、面试、录取等工作,确保军校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保证招生质量,维护考生切身利益。

标签:军队   院校   招生   两万   高校   国防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