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省报考军校及国防生7月3日起政治考核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8  文章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紫薇

  6月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沈阳市2014年军队院校及普通高校国防生班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工作将于7月3日开始进行。

  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限制为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1994年9月1日至1997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第二、第三、第四军医大学以及国防生院校招生不设最低年龄限制);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结论为合格者;第一志愿报考有关院校志愿且高考成绩(含政策性照顾分值)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或者第一志愿报考执行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院校志愿,并且高考成绩(含政策性照顾分值)从高到底排序,排名进入所报院校招生计划数6倍以内的考生]。考生于7月2日15时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查询本人是否具有参加军检资格,具有资格的考生须于7月3日9时至10时到上线考生须按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或毕业学校的通知要求,及时领取《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毕业生面试体检表》,主动参加政治考核。

  考生应于7月3日14时前主动到户口所在地的人武部报名登记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标准按照《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执行。考核组于7月3日至7月8日对考生进行政治考核。取得政治考核资格的考生同时取得参加面试资格。面试现场设立面试复议组,对有争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面试合格的考生取得体检资格。考生的体格检查标准按《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后发〔2006〕6号)执行。体检实行主检医师责任制。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到鞍山市汤岗子镇辽宁省军区教导大队进行面试、体检。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李紫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