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21所军队、武警院校在疆招595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16  文章来源:新疆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作者:叶晓敏

  新疆都市报讯 今年,全国18所军队院校和3所武警部队院校将在新疆招收595名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校和国防生条件有所调整,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5月13日,新疆军区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招生涉及指挥和非指挥两大类共81个专业,均为大学本科培养层次。其中,军队院校招收男生441名、女生19名,武警院校招收男生134名、女生1名。

  军队和武警院校实行提前单独录取,考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合格的,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院校招生办公室择优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其它普通高校的录取。被录取新生入校后3个月内由院校组织复审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今年军队院校扩大了文科招生数量,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南京政治学院、武警工程大学等10所院校共招收42名文科毕业生,比去年多16名,涉及外语、新闻学、政治学、军队指挥等9个专业。

  第二、三、四军医大学今年计划在疆招收84名预备役军官学员,其中男生77名、女生7名,学员入学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择优选拔为军队干部分配到部队工作;未被选拔为军队干部的毕业学员,面向社会自主就业,可以优先招聘录用为军队文职人员。

  此外,今年全国有19所普通高等院校在疆招国防生149名,其中男生142名、女生7名;理科137名,文科12名。培养层级均为大学本科,涉及专业30个。

  记者叶晓敏 通讯员朱业成 池亮 曹龙

标签:军校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