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外合作办学要学习要超越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5-26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中新浙江网2月27日电(记者白林淼)日前,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与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共同见证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落成时指出,中国在引进世界良好的教育时应该记住,既要学习和继承国外办学的优良传统,又要办出中国特色,并能超越对方。
  国务委员陈至立,曾任上海市科技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中国教育部部长。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中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对中国乃至世界的高等教育有着很深的理解。
  陈至立说,她对英国诺丁汉大学非常熟悉,它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曾诞生过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优秀的传统和办学理念都很值得中国的高校学习和借鉴,她本人也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校友,二00三年,英国诺丁汉大学授予她荣誉博士学位。“当我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看到这里的一切感到特别的亲切,它许多地方都跟英国诺丁汉有着惊人的相似。今天,这样的学府能落户在中国最具活力的浙江省,在浙江最具活力城市之一的宁波市,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也相信,有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宁波诺丁汉大学一定能办出特色。”
  陈至立指出,宁波诺丁汉大学有很好的条件和环境,但决不能只限于照抄照搬英国,应该要融进中国的内容,要有中国特色,并要与英国诺丁汉竞赛的勇气,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英国诺丁汉大学。当然,现在说竞争还为时过早,教育不是盖几座新楼就是超越,因为教育是一种文化传统,需要长久的积淀和积累,学风也要经过多年才能形成。
  “令人欣喜的是,宁波诺丁汉大学自去年开学以来,它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方法都给人耳目一新,也给中国的高等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中国的教育改革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宁波诺丁汉大学的落成为中英两国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作为友谊的使者,它必将带动中英双方更加长远的发展。”陈至立希望,宁波诺丁汉大学一定要秉承英国诺丁汉的优良传统,坚持质量第一,并融入中国特色文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为浙江省、宁波市率先实现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中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