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提升素质融入城市南京启动外来女工助学金项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4-28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冲

  新华网南京4月27日电(记者 张冲)4月26日下午,南京市妇联社区学习中心的热线电话开始响个不停,当天,由南京市妇联和亚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南京市“外来女工助学金”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的助学项目由美国联邦百货公司资助,亚洲基金会负责组织,南京市妇联负责实施,旨在资助南京的外来女工接受学历教育,提升外来务工妇女素质,激励她们实现自身价值,帮助她们更好地融入城市。

    据悉,“外来女工助学金”项目专门面向年龄17周岁以上、并且在宁打工时间超过一年的外来女工。受资助的女工可以选择脱产学习,也可以半工半读,通过上夜校、自考、函授、电大等途径完成中专或大专的学历教育;同时,对于家境贫困、户口在外省的女工,还将给予优先照顾。资助的款项包括外来女工就学所需学费、书本费及部分生活补贴。为更好地实现助学金设置的宗旨,项目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社会融入”活动,将定期与受助女工书信往来,并在各大节日举办受助者联欢会,受助女工完成学业后,还将为她们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帮助。为确保将资助送到最需要的女工手上,项目还成立了由专家和有关部门组成的9人评审委员会,认真公平地对待每一位报名者。

    记者还了解到,该项目一经公布就受到了南京外来女工们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近50名外来女工表示希望参与项目,而正式的报名审核工作将在“五一”之后全面展开。

标签:成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