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部属高等院校自考脱产班07年秋季将停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6-04  文章来源: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  作者:未知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部属高校从2007年秋季起停止招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相关院校接受采访时表示按政策执行。

  某部属高校高教自考部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已接到相关通知,学校将严格贯彻教育部通知精神,今年秋季开始停招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对于在校生,学校将保证按质按量培养,直至毕业。该负责人指着办公室堆积的招生简章说,学校接到通知较晚,招生简章已印制,各地招生点也已布置完毕,人力物力损失较大。对近日前来咨询的考生,学校已按政策告知。

  在另一所部属高校高教自考部,依然有不少考生前来咨询。该校培训学院院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将按教育部通知,停止招收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记者从前来咨询的考生中得知,大部分考生并不知道此项规定。得知情况后,不少考生表示遗憾。一位女生说,自己正是看重该校的良好校园氛围才来的,如果不招全日制班,自己准备去民办大学报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办大学老师表示,部属院校多为名牌高校,办自考全日制助学班,势必要投入人力物力,这就使得本来就稀缺的名校资源流失。而名校借助品牌效应招生,在一定程度上也挤压了民办学校的生存空间。

  据悉,教育部要求部属高校进一步理顺成人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的管理体制,统一归口管理。部属高校不能与其他机构合作举办上述脱产班,严禁在开展业余形式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活动中与其他机构合作。

  另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已于2006年8月起全面停止自考班招生,并将于最后一批在校生学业期满后终止自考班办学。

 

标签:自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