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弘成教育海外上市,中国网络教育迎来“第二次浪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8  文章来源:华禹教育网  作者:未知

  近日,国内最大的为网络教育机构提供专业服务的企业——弘成教育集团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在受到海外投资者热烈追捧的同时,也引起了国内教育界对此事的热切关注和思考。作为中国极具代表性的面向网络教育提供服务的机构,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在海外成功上市的网络教育服务机构,弘成教育此番受宠于海外资本市场,无疑意味良多。甚至有业内人士据此预言,在国家政策扶植和高速增长的社会需求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网络教育将很快迎来蓬勃发展的“第二次浪潮”。

  弘成 中国网络教育发展的权威见证者

  1999年,弘成首开企业为网络教育机构提供全面服务之先河,与首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中国人民大学一起,共同开始了关于网络高等教育及服务的探索与实践,并开创了由弘成作为服务企业,向网络教育学院提供包括规划运营、技术支持、资金投入及市场推广在内的整体服务模式。这种“引擎式”的服务模式取得了极大成功,获得行业人士和专家学者的肯定。此后,弘成将这种服务模式陆续应用于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网络教育学院。截至目前,弘成已经为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等11所重点大学的网络教育学院提供全面服务。

  而现在,弘成已展开新一轮的探索。2007年2月,弘成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与合作高校联合构建基于线下数字化学习中心的支持服务创新体系。目前,弘成已在全国建设10个“弘成学苑”数字化学习中心,直接为学习者提供学校选择、专业咨询、课程辅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支持服务。这意味着,随着弘成为网络教育提供的服务专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社区和企业也将成为个人学习的场所,每一个人都可享受到学习型社会所带来的发展机会。

  网络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便利,弘成旗下的101远程教育网的网站。它从1996年起就率先将国内最优秀的教学资源通过现代网络技术手段实现共享,专为中小学生提供课堂同步教学和作业辅导。目前,101远程教育网已在全国设立了数百家分中心和代理机构,累计学员超过100万。

  从1999年起步到现在,弘成奠定了中国网络教育服务行业的领先地位,起到“引擎”和“催化剂”的作用,极大的加快了网络高等教育这一新兴事务的成熟速度,也帮更多人实现了“无限学习”的梦想。

  全新机遇 迎来中国网络教育第二次浪潮

  十七大报告中关于促进教育资源配置的合理化、均衡化并构建“终身教育”体制的政策方向以及弘成教育集团在海外的成功上市,给我们发出一个强大的信号,即中国的网络教育将得到更多资金上、管理上的强大支持与推动,从而进一步夯实基础,提高服务水平、扩大服务范围,全面提升国内网络教育的服务质量与社会影响力。对整个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契机。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网络教育即将迈入一个空前的激增拐点。在国家政策扶植和高速增长的社会需求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网络教育将很快迎来蓬勃发展的“第二次浪潮”。

  事实上,国内的网络教育始终受到海外风投的密切关注。国际数据机构IDC的调查表明,到2008年,在线教育市场将增长两倍以上,美国的在线教育市场将达135亿美元,而全球在线教育市场将达210亿美元。

  据艾瑞咨询的网络经济相关报告预测,基于中国网民的飞速增长,未来中国的网络经济发展最可能形成的商务模型有两种:一种是网络娱乐,一种是网络教育。中国的网络教育本身市场巨大,不仅因为中国有13亿人口,同时也因为我国一直在倡导的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的理念。新的时代,无论是学生,还是在职人士,学习型组织、学习型企业等观念的深入人心已经让个人的终身学习成为一种必须。网络教育的发展前景无可限量。

  弘成教育集团成为中国网络教育服务第一股,对其他专注为教育提供服务的公司无疑具有巨大的示范效应,也会刺激更多的国外投资人将目光投向中国。这对促进我国的网络教育发展,是件好事。相信在国家政策扶植和高速增长的社会需求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网络教育将很快迎来蓬勃发展的“第二次浪潮”。

标签:远程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