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10所高校成为现代远程教育排头兵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5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晶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吴晶)记者7日在此间获悉,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等10所高校荣获“2007年度十大热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

    据介绍,此次评选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旗下网站——学习港承办。《中国远程教育》是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类核心期刊。评选是根据所有远程教育试点高校200 7年在学习港的预报名规模排名确定,该排名完全由网站系统自动、即时实现,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社会影响力。

    除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外,其余9所获奖高校分别是:浙江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重庆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同济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学习港网站负责人夏巍峰说,评选结果也真实地反映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在网络媒体上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同时也是现代远程教育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表现。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孙绿怡说,2007年,我国现代远程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2007年4月,教育部组织的专家完成对“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的总结性评估。截至2006年年底,试点项目共计开出31个专科专业和18个专科起点本科专业,累计招生380多万人。专家组认为,项目实施8年来,我国已初步形成多种媒体教学资源综合应用为特色的网络教学环境。这标志着我国的远程教育人才培养工程已步入正轨。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陈丽指出,在高校现代远程教育越来越开放、发展的同时,我国现代远程教育正在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公众将逐步享受到学历的和非学历的、优质的、高效的、个性化的数字化学习产品及服务。

    据悉,目前学习港网站拥有150多万注册会员,年在线预报名人数超过2万人。

标签:远程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