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爱尔兰颁发HIT-DIT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学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30  文章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10月15日至22日,我校副校长周玉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徐晓飞教授、教务处处长李旦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范洪波博士、软件学院副院长王玲博士赴爱尔兰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HIT)—— 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DIT)(http://www.dit.ie/)学士联合培养班”第二届中爱学生毕业典礼及联合证书授予仪式。 

    哈工大软件学院与爱尔兰DIT在双方多年合作的基础上,于2003年共同建立了HIT-DIT学士联合培养项目(http://www.international.hit.edu.cn/newscenter/News/2006122514416.html)。该培养计划于2007年7月首次毕业11名学生,目前共有4批55名同学在读。已毕业的学生有在伦敦大学、都柏林三一学院等国际知名大学继续深造,也有就业于爱尔兰IBM公司、Google公司等,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该项目在运行期间,得到了中爱两国政府教育部门的关注和支持,被誉为中爱教育合作的典范。

    10月18日上午,DIT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和授予学位证书仪式。DIT校长布赖恩·诺顿(Brian Norton)教授主持典礼,周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并发表了演讲,对各方为两校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向第二批中爱班13名毕业生表示了祝贺。

     DIT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吴兵教授和徐晓飞主持了HIT-DIT班毕业典礼授予仪式,诺顿和周玉分别为毕业生颁发了DIT和哈工大本科毕业证书。典礼结束后,我校代表团会见了哈工大正在DIT学习的学生。同学们向母校老师们汇报了在爱尔兰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团老师们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访问期间,哈工大代表团拜会了爱尔兰高等教育局(HEA), 了解了爱尔兰高等教育的有关政策及发展战略。据悉,为适应爱尔兰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关高校将在未来5年重点加强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教育规模,招生和培养的重点将是爱尔兰的7所国立大学。
    代表团还访问了著名的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http://www.ucd.ie/)和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NUIG)(http://www.nuigalway.ie/),分别与两校的校长及有关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以往的合作,并就今后深入合作进行了展望。两校均希望哈工大的优秀学子借助于CSC项目(http://www.csc.edu.cn/)的支持,到爱尔兰攻读博士学位,同时,也支持和鼓励教授之间开展学术合作。

标签:中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