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科技大学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未知

  11月10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校长卢克·维奈特教授等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徐金梧校长、张跃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参加会见的还有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米瑞丽女士,以及国际处处长阿兰博士等人。

  徐金梧校长对卢克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模式,尤其就学生交流、师资交流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他说,我校与加拿大的麦克麻斯特大学等高校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希望通过卢克校长的访问,与蒙特利尔大学建立起长期高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卢克校长首先感谢北科大的热情接待,他说,蒙特利尔大学在加拿大排名第二,在材料、能源、信息、生命科学以及社会科学等方面有着强大的师资队伍和较高的科研水平,目前随着魁北克经济区战略的实施,学校得到了联邦政府及地方政府的大力资助,发展迅速。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不仅仅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更重要的是将各种合作落到实处。宾主双方就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商定自明年开始,蒙特利尔大学提供减免学费的名额,接收我校国家奖学金博士生,在蒙大攻读博士学位。

  张跃副校长宣布签字仪式开始后,徐校长与卢克校长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签署了两校的合作协议以及博士生项目合作协议。随后,在张跃副校长的陪同下,卢克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体育馆,对我校先进的公共设施建设表示赞赏。

  蒙特利尔大学简介:百年名校蒙特利尔大学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各种学术研究成果在全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二,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语授课学校,提供270多个研究生课程。学校目前有15个学院,60多个系,两个举世闻名的附属学院:工学院和商学院。在校学生超过56000人,其中包括5600多名留学生,员工近11000人。该校严谨的学风,造就了一大批社会精英,包括加拿大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阿尔及利亚前总理艾哈迈德•本毕图尔等人。

 

标签:中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