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师范大学与肯雅塔大学签署合作建设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执行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2  文章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副校长奥利弗·穆根达女士一行3人就孔子学院建设和两校交流合作事宜专程来山东师大访问。赵彦修校长在文化楼二层接待室亲切会见了穆根达副校长一行,并签署了《中国山东师范大学与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关于合作建设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于涛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中韩商学院、齐鲁文化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赵彦修校长对穆根达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肯尼亚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设置、基础设施、办学规模、国际交流等情况。穆根达副校长也简要介绍了肯雅塔大学的情况。双方就合作建设孔子学院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把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非洲最好的孔子学院。双方还就其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随后,赵彦修校长和穆根达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建设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际交流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和长清校区。代表团一行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质量表示赞赏。

  据了解,12月3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和肯雅塔大学副校长穆根达在内罗毕签署了《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关于合作设立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授权并委托山东师大作为该协议的中方执行机构,与肯雅塔大学合作建设该所孔子学院。

  肯雅塔大学是肯尼亚第二大公立大学。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是我国在肯尼亚设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是我校对非交流的一个重大突破,一定会促进我校与非洲大学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标签:中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