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科技大学赴法国、英国多所高校进行合作交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3  文章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12月6日至13日,由校领导孙秀法带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宋卫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再跃、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蒋志勇、副院长朱仁庆一行6人组成的代表团,赴法国和英国高校,进行了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

  在法国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中法合作办学项目法方学校SUPINFO国际大学的各级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团与法方学校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合作项目的教学及管理进行了坦诚、认真的讨论,约定了下阶段的改进事项及工作目标,签署了工作会谈备忘录。代表团考察了法方学校位于巴黎市的主校区和位于图尔市的分校区;法方学校灵活实用的教学模式和布局合理、高效利用的教学设施,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我校03级和04级中法班赴法国合作学校读研的学生代表,了解他们在法国生活和学习情况;代表团成员鼓励留法学生团结互助、努力学习,并建议他们在法国成立校友会,扩大学校影响,为江科大增光。目前中法班留法读研学生已有30多人,其中03级留法学生都已完成硕士学业、有的已在巴黎找到工作就业;04级留法学生正在法国不同的校区读研;这些学生们表现出的自信自立,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中法合作项目显现出的良好办学成效。

  在英国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英国格拉斯哥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在此之前,我校与格拉斯哥-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已就双方开展国际合作的事项几经磋商,并拟定了在船舶轮机工程专业开展全面国际合作的协议草案;此次访问,主要是完成合作协议具体环节的讨论和修订。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校长、副校长、国际处处长、工学院院长等领导,双方就两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行了会晤。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对即将与和我校建立的校际合作关系和合作事项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代表团参观了格拉斯哥-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船舶轮机工程系,与该系主管领导就双方开展国际合作的事项进行了认真的工作会谈,逐条讨论了合作协议草案;最终双方就联合培养本科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分互认、专业教师培训等协议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尽快完成以上合作协议的正式文稿、正式签约并尽快实施。

  代表团在英国期间,还访问了伦敦城市大学,并与城市大学工程数学系的领导进行了会谈,双方都表达了建立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合作关系的意愿。孙秀法同志还代表学校为伦敦城市大学的马庆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标签:中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