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自考专科毕业、本科毕业论文可同时申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06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徐晗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晗) 不少考生同时学习专科、本科课程。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了解到,考生考完自考专科、本科(含加考课)所有课程,可以同时申请专科毕业和本科毕业论文。

  专科毕业和本科论文均实行网上申报。同时通过全部专、本课程的考生,先在网上申报专科毕业和本科毕业论文,再到所属区县自考办进行专科毕业初审。初审合格考生,凭区县出具的毕业回执单到本科毕业论文审核现场(具体设置地点见《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申报凭单》)审核。若考生专科、本科为自考相同专业,按上述过程即可完成申报。若考生专科、本科为自考不同专业,要持专科毕业回执单先到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办理本科接考手续,再到论文审核现场审核。

  还有一部分考生专科阶段在大专院校学习,虽已毕业并通过自考本科段的全部课程,但此时尚未拿到专科毕业证书,这种情况也可申请本科毕业论文。尚未拿到毕业证书的高校在校专科生,考完自考本科专业计划所有课程(含加考课)可按专科学历接考自考本科,并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论文,但需要毕业高校教务部门出具毕业证明,考生持证明到本科论文现场进行审核。待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考生再持专科毕业证书到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补办本科接考手续。接考手续要于本科毕业前办妥。

标签:自学考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