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省新自考实践性课程改革受学生好评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0-01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未知

  背对屏幕,起笔画一个正方形……两个互不相识的学生,一个看着屏幕,另一个根据对方描述的在白板上画图。上周六,世界500强企业导师、国家二级理财规划师林淑芳老师,在福州成大教育机构通过“你说我画”的游戏,引出讲座主题《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并让自考生在现场检测,提升自我的沟通能力,增加了职场筹码。

  学习如何有效沟通

  有效的沟通就是为了一个目标,把信息、思想和情感在个人或群体间传递,理解他人并为他人所理解,最终达成共识的过程。林老师介绍,有效沟通最关键的是做一个“明察秋毫”的人,即了解自己的肢体语言给对方带来的感受。

  在现场,林老师通过具体案例解析了如何提问和倾听的技巧,林老师还让自考生进行自测,了解自己的倾听能力处在哪个等级,并“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方案。

  “收获太多了!”目前在福州移动公司做客服的小林告诉记者,自己今年9月报名成大自考,因为是话务员,觉得沟通技巧至关重要,“今天的讲座让我更加懂得如何有效沟通,很值。”

  成大教育林老师介绍,开设职场沟通技巧讲座,目的就是让自考生学会端正自己的沟通心态,掌握有效沟通技能,从而增加年轻人的求职砝码,满足更多自考生对学历和技能的要求。

  可报多个本科专业

  今年以来,新自考的课程不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考科目也多样化,目前成大可报考的本科专业有福大的工商管理、心理学,厦大的广告学,福建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科学历专业有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会计、学前教育,其中专科的工商管理、会计专业与本科的广告学专业备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实践性课程的改革已经成为自考主流趋势,除了应用心理学专业,成大教育其他自考专业的实践课程也将会陆续展开。福建新自考今年开始实施,一年可考多次,本科学历最快一年可通过。

标签:自学考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