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近代物理研究所:08年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19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是一个依托大科学装置,以重离子核物理及交叉学科为主要研究方向,相应发展粒子加速器及核技术的基地型研究所。近年来,取得了以在世界上首次合成和研究25种新核素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就,成功实现了重离子束浅层治癌临床试验。 
    按照中长期发展规划,将逐步建成重离子核物理与强子物理、原子与分子团簇物理、离子辐照生物(包括离子束治癌)、抗辐照材料、以及先进的离子加速器与大功率电子加速器等五个特色鲜明的国家实验室;是中国参与国际反质子与离子研究装置(FAIR)大科学工程科技合作的协调单位;即将竣工的国家“九五”重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CSR)”将作为国家重要的公共研究平台对国内外开放。

  近代物理研究所是国家首批批准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单位之一,对优秀硕士生实行硕博连读、提前攻博制度,长期与欧美有关研究机构联合培养优秀研究生。研究所现有研究生导师6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38人。

  2008年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52名(含招收推荐免试),均为公费培养,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注册,统一授予学位,毕业后自主择业。

  入学考试各专业课考试科目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统一命题,经复试录取后,以“师生双向互选,合理宏观调控”原则确定指导教师。第一学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学习学位课程。

  在学研究生除享有国家规定标准的助学金外,由研究所提供一定的科研津贴和生活补贴,40%学生可获得西部学子奖学金。

  热忱欢迎有志者报考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网址:http://www.impcas.ac.cn

  单位代码:80017 地址: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政编码:730000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电话:4969231,4969235 联 系 人:华明漪   

 

标签:考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