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考研英语真题让我的暑期复习更有效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10  文章来源:考研教育网  作者:未知

  马上就是暑假了,到我家来找我的学弟学妹渐渐多了起来,归结起来就是想探得我考研成功的秘密。考研英语75分,虽然不高,但是也是自己一点点经过努力取得的,要知道,我的六级考了两次都没有考过,考研英语是我最大的隐患了!总结复习的日子,暑假是我英语成绩提高最快的一个阶段,这也得益于研究考研英语真题。

  做真题是暑假复习考研英语非常重要的复习方式。在考研英语当中,尤其是阅读部分,命题思路、文章结构等非常类似,经常考查的核心单词也会反复出现,多做几回真题,你就能够发现其中的内在联系,了解各类题型的解题办法,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在暑假,根据考研教育网辅导冉继军老师教授的方法,我的复习是这样安排的:

  一、按照考试时间做考研真题

  考研英语是下午2点开始的,所以我都是放在下午重点复习英语。3个小时做一套真题,根据答案打出分数。然后根据权威的答案解析,仔细分析自己各部分的答题情况,是做对的、还是蒙对的?为什么会做错?要是有不懂的地方就及时将问题提交到答疑板上,让专业老师给解答,根据答案,理顺一下自己的思路,转变思维方式。

  二、重点复习8年的真题

  十年真题中,我将两套真题留出来做最后的模拟练习,所以复习的时候,挑选了8年的真题,这8套真题中,2008年的由于是最新的,所以没有做,1999年的是最早的,也留出来了,主要是想看看不同时期的试题自己是否都能应付。

  在这8套真题中,难度是有大有小,因为早一些时间的真题和最新的真题出题上会稍微有点变动,所以应该锻炼自己实际分析的能力,绝对不能凭感觉。真题中的词汇和长难句都是我分析的重点,按照冉继军老师的指导,我将真题中的词汇制作成表格,出现频率最高的那些就重点记忆,还查看字典看有没有其他的用法。长难句就按照老师上课讲课分析的方法,先划主谓宾,然后分层次层层剥开,将定语、状语、补语等成分安插在适当的位置,长期这样锻炼,不但提高了做题的速度,还让我的理解能力有了长足的长进!


  做完真题后,综合分析学习效果。感觉理解不到位,或者某一部分比较欠缺,可以再做一遍真题。或者在分析自己的薄弱之处后,有针对性地选择相应的模拟题来做。

  三、考研英语复习资料在精不在多

  很多人问我,复习的时候用的是什么参考资料,我个人认为,市面上的参考书种类太多,质量参差不齐,只有考研真题才是最权威、最有价值的!有的时候,考研不在于我们做了多少题,买了多少本书,其实真正的成功就是将简单的事情做好。一本真题,花费不大,但是却实实在在能将我们的成绩提高,这就是好资料。

  不管你英语好,还是基础太差,都要正确的看待自己,也都要注意利用暑假黄金时期。成绩不是问出来的,是学出来的,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在暑假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收获考研的成功!

标签:考研信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