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年英语专业考研暑期复习热点问题解答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10  文章来源:考研教育网  作者:未知

  一、基础英语这门课程怎么准备?有没有比较好的书可供参考?

  首先,在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方面下工夫,多做练习。注意积累词汇;

  其次,挑选大量的文章、名人演讲、精彩著作篇章背诵,如环球时代《英语专业学习与应试必备美文》,译林出版社的《优秀散文108篇》,以提高自己对语言的敏感度。

  二、第二外语怎么复习?

  二外,要早动手。当然现在很多大三的学生刚刚学了初级的一部分,没关系,你可以对已学的作个测试,考察一下掌握情况,然后请二外老师帮你把握一下未来的复习规划和进度安排,以确保保质保量的完成第二外语的复习。二外学习不是一日之功,建议大家应该用一年的时间突破和巩固词汇、语法,扩大阅读量,适当训练写作能力,以确保总分。

  三、什么叫“共核性知识”?

  所谓共核,就是任何学校都要考的,比如英语的基础知识,如词汇、语法、修辞、阅读、写作、翻译等;综合英语专业,如语言学、文化、英美文学等,从参考书中分析整理出英研普遍要考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全面掌握英语专业考研问题。另外,近年来各校英研都在题型和内容上有所调整,面对新的题型,要想成功胜出,就要掌握“共核性知识”,不要想投机取巧的办法,还是抓抓真正的学问,态度决定一切,成功是准备出来的!

  四、专业课现在怎么复习?

  专业课其实并不难,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语言学,抑或文学,教育,翻译、商务英语等等,一般来说,在五一或暑假再启动专业课复习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最好在上培训班之前,系统地梳理一遍你要报考院校的参考书,即使不明白也没有关系,带着问题来上课收获会更大!关于语言学,需要把基本概念、语言点理顺,能活学活用,比如北师大的语言学题目就很有意思,出题方式很灵活,如果你是背会了概念而没有掌握,就很难应付考试了。

标签:考研信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