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考研大纲昨日出炉 政治科目大变脸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27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未知
    备受考生关注的2010考研大纲昨日终于浮出水面。政治大纲的变化是近几年变化规模最大的一次。新增学科所占分值比例为32%。新增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新科目,传统的部分科目也实现了合并。数学、英语这两门科目的变化并不大。
     政治大纲中,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科学社会主义合并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合并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和形势与政策合并为一门。从数量上看,政治仍然是5门主体学科。专家认为,新5门比以前的老5门考察的内容更加宽泛。由于各学科的分值比例因为新增学科而大大下降,这也意味着复习范围必须扩大,使得考研政治获得高分的难度大大增加。
    专家们普遍预测,今年的整体难度可能较去年有所上涨,这将影响研究生的报考人数。2010年应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的比例可能出现大幅回落。

标签:考研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