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秋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0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2011年秋季招生简章

  一、项 目 简 介

  ◆ 商科教育百年传承 工商管理再铸辉煌

  上海理工MBA项目历史源远流长,始建于1906年的沪江大学拥有当时享誉全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国内最早与美国马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1981年举办的由28名学员参加的MBA强化班,为期14个月的全英语授课和5个月的企业实习,完成了19个管理学科科研项目和高质量论文。美国华尔街日报在1983年对此发表了专题报道,被誉为中国最早的MBA项目。

  ◆ 管理学科体系完备 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上海理工MBA教育秉承了上海理工“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宗旨和“明确的目标,务实的教学,稳健的发展”的办学思路,借助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各种优势,努力创建上海理工学习型MBA,在MBA教育中通过互动式案例、情景模拟对抗教学、大型基地专业实习、企业家讲座、英语沙龙、全英文授课、跨国交流等形式,着力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切合本土实际、理论基础扎实、应用技能突出的经营管理者。

  ◆ 以新兴产业为基础 工商相长特色鲜明

  上海理工MBA教育定位为:“创建和培育以新兴产业为基础的工商相长型MBA”在充分体现继承沪江商科的传统时,又注意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开创出新的时代特色;在注意规范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时,又注意发扬和展现学校自身的特色优势,体现我校工科研究优势,主要集中于国家新兴产业的战略取向并紧密有效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重点服务。

  二、研 究 方 向

  ——可自愿选择MBA专题研究方向或行业特色MBA项目

  ◆ MBA专题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涉及研究领域
财务管理方向 企业财务、企业税收、会计、审计、金融、证券投资、银行、房地产等
运营管理方向 物流、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系统工程、生产管理等
战略规划方向 市场营销、组织行为、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学、创业学等

  ◆ 行业特色MBA项目

行业特色MBA项目 培养特色
金融管理MBA 服务于金融行业发展,与上海金融学院合作,着力培养职业技能突出、迎合金融企业发展需要的职业精英人才。
出版印刷与传媒管理MBA 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我校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合作,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贤达出版印刷企业和创新创意产业。
医疗器械管理MBA 与国家医疗器械人才培养中心、上海市药监局和我校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合作,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经营、监督、安全等方面急需人才。

  三、课 程 设 置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基础课 基础英语、高等数学
必修课 管理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营销管理、运筹学、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英语
选修课 公共选修课 哲学、经济法、管理沟通
方向选修课 财务金融方向 配合 金融管理MBA方向
运营管理方向 出版印刷与传媒管理MBA方向
战略规划方向 医疗器械管理MBA方向
论文撰写 由专业导师进行指导

  四、招 生 信 息

  ◆ 项目

  秋季MBA项目

  ◆ 入学时间

  2011年9月

  ◆ 报考资格

  专科毕业后5年(2006年9月前毕业);

  本科毕业后3年(2008年9月前毕业);

  研究生毕业后2年(2009年9月前毕业)

  ◆ 报名时间

  2010年10月网报,2010年11月上旬现场确认

  ◆ 学费、学制

  学费共7万(含教材费),每年缴费三万五千元,分两学年付清

  学制2年

  ◆ 录取分数

  不得低于国家东部线

  ◆ 学习形式

  在职学习,周末上课

  ◆ 颁发证书

  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五、报名及考试

  ◆ 报名程序:

阶段 时间 内容 备注
第一阶段 2010年10月 网上报名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
第二阶段 2010年11月上旬 现场确认 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供现场确认点工作人员审验,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注:2010年9月起上海理工大学MBA网站http://mba.usst.edu.cn将陆续公布具体报名时间、地点等报考相关事项,请考生们关注。

  ◆ 考试科目、时间:

考试科目 时间 考试内容 参考用书
初试 2011年1月上旬全国MBA联考 1、外语(满分为100分);2、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含数学、逻辑、写作) 1、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年MBA联考考试大纲》;2、《2011年MBA联考辅导教材》
复试 2011年4月 1、政治笔试(开卷);2、个人面试;3、综合素质测试 参见上海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公布相关内容http://mba.usst.edu.cn
注:2011年全国MBA联考信息以当年国家公布最新信息为准

  六、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21-65710178/65710179

  联系地址:上海市军工路334号,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南校区管理学院大楼三楼321室

  (MBA中心招生办公室)

  传  真:021-65710188

  邮  箱:usstmba@163.com

  网  址:http://mba.usst.edu.cn

标签:考研简章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