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郑州大学明年拟招收4700名硕士研究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13  文章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王红

  郑州日报讯 昨日,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公布了201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郑大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4700名,比2015年招生计划增加100人。

  据介绍,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78年,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目前,郑州大学学位点覆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个门类。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16年郑大278个专业(含21种专业学位授权点)意向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4700名(含推荐免试生),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400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300名。

  按照规定,报考2016年郑大硕士研究生,考生必须符合国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报考郑大非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外语统考科目除特殊要求专业外限报英语。郑大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两种。学术型研究生实行以三年为基础的弹性学制,专业型研究生的学制2至3年。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按教育部规定进行统一网上报名。已被郑大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

  报考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的考生必须选报郑州大学考点;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15年11月7日至11日。逾期不再补办。郑州大学报考点设在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大新校区。

  记者王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