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民办普通高校招生纳入湖南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1-11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章仙踪 记者 徐媛)从2008年起,省财政在教育事业经费之外,每年安排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昨日,记者从全省民办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决定》,对此作出了规定。

  决定指出,民办学校是民办事业单位,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民办学校用地和建设等方面享受公办学校同等优惠政策。从2008年起,省财政在教育事业经费之外,每年安排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应随同级财政收入的增长而逐年增加。

  要切实保障民办学校教师的合法权益,允许教师在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之间合理流动,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学校工作的,工龄连续计算;民办学校教师如果被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录(聘)用,在民办学校从业的年限计算为连续工龄。民办学校学生在学籍管理、表彰奖励、升学、毕业生就业与户口办理、乘车(船)票价优惠等方面享有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学生的同等权利。

  政府部门要统筹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的招生管理,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高中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招生列入当地招生计划,并与同类型、同层次公办学校安排在同一批次招生。

标签:民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