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近看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重点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25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未知

  学校的就业率是学校办学好坏的“晴雨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全院工作的首位,及时协调解决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今年以来,学校在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与各大铁路局、中铁建各工程局和水利水电工程局等单位的联系,通过努力,学院的品牌和毕业生都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如:武汉铁路局去年第一次在该院选聘毕业生40余人,今年增加了近100人,上海铁路局、八冶建设集团等单位也在学院选聘了大批毕业生。

  针对学院一些特色专业毕业生需求大,很多单位在“双选会”上难以签约急需专业毕业生的情况,经过与用人单位协商,学院提出了“3+1”订单培养模式,即用人单位在学生大三时与之签订就业协议并全部或者部分资助学生最后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学生毕业后直接派遣到该单位工作。通过这种模式,实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赢”,也为学院的品牌战略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例如,学院09届毕业生中有25人与中铁七局签订了就业协议,中铁七局为这25位毕业生每人发放了3000元的助学金(不包括安家费),这件事在社会和毕业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经过学院的积极努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09年,受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大学生就业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这种形势,在省人事厅、教育厅和各级领导部门具体指导下,经过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领导、就业部门和有关处、系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在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院2009年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比去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增加了近7个百分点,有了较大的突破。该院2009年毕业生中,初次签约645人。其中专升本13人,考研19人,西部计划14人。初次就业率为52.8%,因该院部分毕业生还在继续与用人单位接洽,预计正式签约的学生还会增加。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主要是省内外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以铁路、公路、建筑、机械、通讯、电力等行业居多。

  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培养掌握城市、工业与民用给水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和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政府部门、环保部门、工矿企业从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监理和管理工作的给水排水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化学、微生物学、水力学、工程力学和水文地质的基本知识;掌握城市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工业给水排水工程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具有污染物检测和分析、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初步能力;了解水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普通化学、水分析化学、水微生物学、流体力学、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力学、结构设计原理、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建筑通风、水质工程学、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给水排水管道、水处理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和给水排水工程施工等。

  要求外语语种:英语测绘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测绘技术广泛应用于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各部门。从航空航天、卫星定位到城市规划、工程建设,水利、电力、石油、地质勘测,森林普查防火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需要测绘技术作为保障平台。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空间、地面三维坐标的测绘基本理论与获取方法,掌握天文、大地测量、工程测量、数字摄影与卫星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GPS应用,地形学及地图编绘理论知识和方法等。培养出能从事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的高级工程测绘技术专业人才与管理教学等方面人才。

  主要课程:大地测量学基础、空间测地理论技术,影像与制图、工程测量学、摄影测量、变形监测与数据处理,误差理论与高等测量平差、工程监理、GPS应用,地理信息系统、AutoCAD数字化成图等。

  要求外语语种:英语通信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全面地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在通信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有线、无线、卫星、移动、多媒体等通信技术以及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的分析与设计方法;了解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建设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通信技术的最新进展动态;培养具有设计、开发、调测及应用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和创新的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电磁场、计算机原理与技术、信号与系统分析、c语言、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数字通信、通信网络、程控交换技术、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等。

  要求外语语种:英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系统地、全面地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在电气领域和自动控制领域从事研究、设计、运营及国民经济各部门中从事开发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主要掌握电工理论、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控制理论、计算机软硬件基本原理与应用;获得较好的实验训练和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电气工程技术方面较强的动手能力;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电力拖动控制系统、信号与系统分析、c语言、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网络、数字信号处理、工厂供电、电力工程、计算机控制系统等。

  要求外语语种: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年制本科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及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教育、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计算机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基本能力;了解与计算机有关的法规;掌握文献、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离散数学、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编译原理等。

  要求外语语种:英语

标签:民办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