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法律系开展“两地书”活动纪实报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21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作者:未知

  --------------------------------------------------------------------------------

  曾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曾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虽说大恩不言谢,但感恩不仅要存之于心,还要付之于行。对你要感谢的人,一定要把那份心意表达出来,因为那不仅仅是表示感谢,更是一种心灵的交流。为帮助广大青年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进一步拉近学生与父母、老师的距离,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法律系书记范二平的指导下,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法律系团总支精心安排于五月中旬-6月中旬开展了“两地书”系列活动。

  此次感恩活动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法律系大一、大二两个年级中展开。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小班讨论,班会、观看感恩系列的视频、电影,感恩演讲,与家长互通信件等形式将学生、老师、家长联系在一起。

  活动分为教师家长合力,突破品德教育盲区、算账方知父母心、找回失落的目标、谈回报,话人生,讲奉献四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通过“六个一”系列教学活动方案即上一堂课、算一笔账、制一张图、写一封信、谈一次心、读一本书,将整个教育活动设计为一堂思想道德修养课,在这堂课上让学生算一笔账,即进行人才资本投资效益分析,每位学生和家长互通一次书信,进行一次书面谈心,一封封家书像一座座心桥,沟通着两代人的思想,消弥着父母与子女间的代沟。在第二阶段中我们在课堂上自己计算出的结果,把深藏在潜意识里的对父母的恩情渲染开来,活动第三阶段引导大学生找回失落的目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使学生懂得怎么去行动,去执行目标,定期检查反馈,修订目标等,以达到自己的总目标。活动最后一阶段,学生们从自身出发谈回报,话人生,讲奉献,回报父母,感恩学校,成为一名乐于奉献的大学生。

  一封封书信,标志着“两地书”一步步走来的努力和成绩。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与父母、学校之间的隔阂正在消除,“代沟”正在弥平,也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父母和学校为了自己能顺利地完成学业,所承担的重负和付出的辛劳以及所寄予的殷切希望。促使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激发成才动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