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数字时代,“视觉传播魔法师”身价倍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7-07  文章来源:东华大学莱佛士学院  作者:未知

  数字时代,“视觉传播魔法师”身价倍涨

  ——东华大学莱佛士学院平面和多媒体设计学生成名企抢手人才

  又到一年毕业季,盛夏酷暑不仅焦灼着每位揭榜考生的心,对于刚迈出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而言,无疑也是他们真正进入社会的第一个挑战。从20年前大学毕业“包分配”的盛况到如今“毕业即失业”的囧况,四处疯投简历、一次次接受失败洗礼的大学毕业生不仅不再自诩天之骄子,甚至连最基本的自信都被摧残得所剩无几。有没有听过有这样一所大学的一些专业,在如今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大环境下培养出的学生尚未毕业就收获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并且以5:1的机会入职--没错,1个学生面对5个职位!不是求职学生被挑选,而是1个学生手握5个offer并从中选择更优质的企业入职!

  以上信息正是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人才发展中心”新鲜出炉的真实数据,令人惊喜的数据还不止这些——东华莱佛士人才发展中心平均每月会收到来自各大优质企业三十至四十个与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相关的待招职位,其中不乏有李奥贝纳、麦肯光明、扬罗必凯•伟门、上海声色广告等全球知名的4A广告公司,也有渣打银行、华榭出版集团、美国马里兰中心等可圈可点的名企。而从招聘职位而言,又以平面设计师、动漫设计师及视频编辑、产品包装创意、影视动画设计等极为紧缺,成为了职场上名不虚传的“香饽饽”。

  有实例有“真相”缘何东华莱佛士毕业生捷报频传

  东华莱佛士在17年的办学历史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全球8大广告事业集团之一奥美公司、全球最大广告公司之一李奥贝纳及广告界赫赫有名的TBWA、智威汤逊、分众传媒等广告公司、IBM、卡地亚、H&M、DELL等视觉传播相关的名企都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东华莱佛士在与各大企业保持密切的互动时,更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更新更全的用人信息。录用东华莱佛士的企业不断传来极好的用人反馈信息,东华莱佛士毕业生的口碑也在此过程中逐渐积累并获得认可。

  实例摆在眼前,2010年毕业的平面设计专业学生何汀滢在学校人才发展中心的牵线下顺利进入了4A广告公司扬罗必凯•伟门担任平面设计师。仅仅用了短短不到半年的时候,毕业时稚气未脱的她如今已获得东家扬罗必凯•伟门的认可,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家居品牌做平面设计的工作,作品出现在上海醒目的杂志及户外广告之上,这对于一个刚走出校门的新鲜人来说,成就感和受认可度不言而喻,而这都是能支撑一个职场新人继续迈向更广阔征程的强大自信所在。

  东华莱佛士与500多家优质企业的良好合作为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不久前,现任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吴思远导演在上海创立的“思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慕名来东华莱佛士招聘剪辑师,并顺利录用了多媒体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影视后期制作人才曾被北京、上海几所老牌的艺术院校垄断,但如今曾以时装设计闻名的东华莱佛士的视觉传播专业也蒸蒸日上地崛起,成为了众多影视公司争相抢招毕业生的宝地。

  从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前开始,平面设计、广告宣传、创意制作工作的需求随之紧缺,供不应求的就业局面直接令一批优秀的平面设计师身价倍涨。与此同时,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数字时代:互联网上令人眼花缭乱的网页动画,电影院里精彩生动的数字电影轮番上映,家家户户都看得到的电视数字特效广告……这些令人惊艳的作品,正是出自改变了整个视觉世界的百变魔法师--多媒体设计师。东华莱佛士人才发展中心老师给出友情提示,学院平面设计及多媒体设计专业的毕业生现在非常走俏,相当一部分学生还没有毕业就早早地被预订,大部分的学生刚毕业就找到了工作,如此诱人前景甚至令众多手持国内传统大学“入场证”的学生也为此怦然心动。

  供需两旺时有错位东华莱佛士学子如何脱颖而出,成就理想

  在纷繁的人才市场中脱颖的高概率由何而来?东华莱佛士资深外教坦言:“我们所有的教学安排,都参照国际上设计类行业标准进行。”东华莱佛士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和氛围更大限度帮助学生将时尚概念元素、视觉元素、设计理念充分运用在产品包装、广告宣传、印刷出版等方面,并让创意为产品设计出与众不同的产品形象和品牌印象的创意能手。

  正如李奥贝纳广告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所言:“东华莱佛士毕业的学生在众多应聘者中显得非常拔尖,最重要是他们具备不受约束的想象力与肆意张扬的创意。”而TBWA的创意总监更是将一个广告精英所该拥有的能力补充完整:“东华莱佛士推荐的毕业生非常不错,他们都具有非常出色的独立工作能力。”正是天马行空的创意加上完美高效的执行力,造就了一批批受到职场好运眷顾的优秀视觉传播类人才。

  语言和理念是东华莱佛士给所有学生的一份最大的“礼物”。作为国内最早中外合办院校之一,东华莱佛士引进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近40个不同国家及地区150多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全英文专业教程,给予学生留学式的顶尖教育。虽然就业大环境并不尽如人意,供需两旺时有错位,但东华莱佛士对症下药,帮助学生打通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的任督二脉,并顺利获得进入广告行业及设计界的通行证。多年来东华莱佛士学子收获了雇主的盛赞绝非偶然,敢问这怎会是所有高校能提供的平台?这就是东华莱佛士在上海建校十七年来的心愿,祝所有莱佛士学子越来越接近自己的理想!

  东华莱佛士招生咨询会

  时间:7月10日周日10-15点

  地点:新华路832号(近中山西路)

  预约热线:021-62373000

  网址:http://sh.Raffles.edu.cn

标签:民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