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43个本科专业拟招300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8  文章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未知

  新浪教育讯 2014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思蒙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4年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教育频道高考大讲堂。我们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思蒙,陈主任您好。

  陈思蒙: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访谈开始,按照惯例,先来介绍一下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详尽的了解一下。

  陈思蒙: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中国传媒大学为拓展品牌优势,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国家对应用型信息传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南京美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经教育部批准于2004年创办的四年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

  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地质公园——江苏南京方山风景区脚下,规划用地1660亩,一期校园规划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已建设用地810亩,完成校园建筑约33万平方米。校园设计风格别致,中西合璧,四季葱翠,三季繁花,拥有两万多平米的观光草坪、四万余平米的连体图书馆以及气势宏大的教学楼群、室外露天剧场与多功能学生活动中心,是集求学研习、艺术展演、传媒实践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园林式校园。

  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学校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化发展的教学型传媒院校,成为中国应用型本科传媒人才培养基地、传媒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传媒内容创研制作基地。

  主持人:学校的专业学院设置是怎样的,麻烦陈主任给我们介绍一下。

  学校设43个本科专业,基本覆盖了文化传媒与艺术实践各个领域

  陈思蒙:学校设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摄影学院、演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文化管理学院、传媒技术学院10个二级学院和1个思想政治教学部。开设了43个本科专业,基本覆盖了文化传媒与艺术实践各个领域,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时期重点建设专业。截至2013年9月,在校本科生近12000名。

  主持人:师资是一个学校的灵魂,麻烦陈主任给我们介绍一下南广的师资力量?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陈思蒙: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逐步建立健全了开拓创新、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和机制。现有一批在教育界、传媒界享有盛名、卓有成果的老教授,还有诸多富于创新精神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已逐步建立了一支创新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师德品质好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截至2013年9月,我校共有教职工535人,其中专任教师316人,高级职称51人。另从国内外业界、学界聘请了187位知名教授、专家任兼职教师,充实了我校师资力量。

  主持人:在中国全国范围内高等教育已经大众化,在一些经济较发达地区,可以说已经普及化了,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您认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学科专业有什么优势、人才培训特色又在哪里?

  陈思蒙:学校明确“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办学思路,重视创新教育教学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为信息传播领域培养急需的具备国际化视野、社会责任感,拥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传媒与艺术人才。

  建校十年来,师生在国内外各类专业赛事上屡创佳绩,在国内外各类专业赛事上屡创佳绩,获各类奖项800余项,其中国际级150余项、国家级300多项,包括Telly国际广告节、法国飞帕电视节、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中国国际动漫节、世界小姐选美大赛等重要国内外专业赛事。学校重视对外交流与国际化办学,与近30所国外大学、科研和传媒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有百余名学生出国学习,已有近千名毕业生考入海外高校留学深造。学校大力支持学术研究,教师获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立项,出版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材近百部,并正式出版了《传媒与教育》学报。

  主持人:考生可以通过什么方式、途径来了解往届的录取分数情况呢?

  陈思蒙:这几年无论是从艺术类专业,还是从普通类专业,我校的考生报考情况都是很踊跃的,考生们想了解我们学校艺术类分数情况和普通类分数情况,可以登陆我们学校招生办的网站,我们把每一年在每一个省,每一个专业的录取分数都公布在我们网站上了,这样能够方便考生和家长查询。现在是信息化,网络化的时代,我们要利用这些手段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方便。

  主持人:学校在艺术类专业和普通类专业的录取原则有什么差别吗?

  艺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等专业,在高考成绩达到省控线的前提下,按照校考排名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广播电视编导、摄影等专业,在取得我校艺考合格证的前提下,按照高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另外我校美术类专业完全使用省统考成绩。在美术专业通过省统考,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本省划定的分数线的前提下,把美术统考成绩和高考成绩相加,按照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择优录取。

  普通类,根据我校在各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高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主持人:2014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2014年普通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总数是3000人

  陈思蒙:今年我们普通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总数是3000人,其中艺术类占到三分之二,普通类占三分之一左右。

  主持人:南广学生历年的考研、升学情况怎样?

  陈思蒙:我们学校每年考取研究的人也不少,其中主要的还是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另外还有国内一些比较好的其他的高校,比如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等。还有出国这一块,现在咱们国家的教育跟国外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多,从我们学校来说,首先我们学校跟国外的大学有一种研究生合作项目,除了合作项目以外,我们每年也有好多毕业生自己考取国外著名的高校。此外,学校长期聘请多名外籍教师在校工作并经常邀请国外专家教授来校讲学。

  主持人:就业前景是每个家长和学生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麻烦陈主任介绍一下南广学生毕业后的发展前景?

  陈思蒙:我校坚持“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培养特色,使南广的人才层出不穷,就业情况也非常好。在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数据调查机构调研发布的《2013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预警和重点产业人才供应报告》显示,我校2012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毕业时掌握的创新能力水平”、“就业现状满意度”、“职业期待吻合度”、“愿意推荐母校的比例”五项指标,均居全省民办、独立院校第一。《金陵十三钗》女主角倪妮、第八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张龄月、《西施秘史》女主角邬靖靖等一批优秀毕业生已登上了文化艺术一线舞台。我们不仅是就业率比较高,而且就业质量也比较好,我们这几年得到了广大家长、考生和社会广泛的认可,在咱们新浪网2012和2013年的高等教育评选中我校位列全国十佳独立学院之首。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并按照学校规定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主持人:学生在进校以后,还能转专业吗,转专业有什么政策?

  陈思蒙:考生被我校录取入校学习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并按照学校规定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需要通过学校要求的相关考试,通过后即可转到自己选择的专业学习。值得注意的是,艺术类和普通类之间的专业是不能转专业的,也就是不可以跨大类转专业。

  主持人:麻烦您介绍一下学校的联系方式?

  我们招办有自己的新浪微博,大家在微博上搜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生办,就是我们的官方微博,我们会通过微博随时发送我校的招生相关情况,如果考生们有问题也可以通过微博留言,我们会及时给考生回复。

  另外考生们也可以登录我们学校的网站,进入招办的页面,及时获取有关招生或录取的最新消息,并且查阅历年录取分数的信息。

  招办的咨询电话是025-86179886、86179887,在工作日和录取工作进行期间,都会有工作人员接听咨询电话,欢迎大家拨打我们的电话咨询相关招生问题。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主任在百忙之中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请陈主任跟我们广大考生和家长谈谈您最后给他们的建议,或者您最后对他们有什么样的期许?

  陈思蒙:希望大家在考前最后的时间里,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预祝考生们考出理想成绩,欢迎大家能够加入南广学院,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主持人:谢谢陈主任,也感谢广大网友对本次访谈的关注,希望大家能够考出好成绩,选到自己满意的学校和专业。感谢大家的收看,再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