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升格为本科 更名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2  文章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作者:未知

  正式升格为本科院校 2014年首批开设5个本科专业招收600人

  5月16日,教育部给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函(教发函[2014]109号),同意在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定位于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隶属山东省人民政府管理。学院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印刷工程、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600人。

  据了解,高校的更名并非简单的名称更改,需要达到相应的标准并通过严格的审批程序。据介绍,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青岛恒星科技专修学院,创办于2000年。2003年4月,更名为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高职专科学校。15年来,学院以“育人报国,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秉持“人人有潜能,教育个性化,个个都成才”的育人理念和“文明,博学,实践,创新”的校训,发扬“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恒星精神,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在校企合作培养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学院实施“校企对接、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实岗实训”的人才培养模式、“五全育人”的思政德育模式和“跟踪服务”的就业管理模式,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升格为本科院校创造了良好条件。2010-2012年学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分别为95.37%、94.69%和98.53%,连续多年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学院已建设成为集工学、管理、艺术、文学等4个学科门类为一体,具有鲜明特色和良好办学基础的多科性普通高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3万余人,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位于我市李沧区与崂山区交界处,半岛蓝色经济圈及青岛东部高校园区中心位置,毗邻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园址。学院实际占地1008亩,校舍实际建筑面积35.19万平方米。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095人,教师525人。学院下设动画、印刷、物流、信息、建筑、汽车、经济、商务、国际、教育、育才、航空等12个二级学院,涉及工学、管理、艺术、文学等四大类、38个专业类别。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陈昌金表示,学院顺利升本,完全取决于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支持。在申报升本的过程中,无论是土地房产手续的办理,还是申报文件的签发、组织专家考察以及办学过程中一系列问题的解决,都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的殷殷关怀和切切支持;学校升本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也饱含着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政府各部门领导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以学院升本为新的起点,以服务青岛、服务社会为根本,以建成特色鲜明、服务有力、国内一流的科技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为目标,努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答谢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