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今年欲招345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3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方秀芬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今年欲招3450人

  两个专业列入一批招生博学计划班招60人优秀生通过“立交桥”有望进入浙大

  昨天,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办主任颜晖透露,学校2014年招生总计划3450人。招生专业包括35个普通本科专业和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土木工程、资产评估2个专业在第一批次招生,还新增了国际商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2个专业。

  两个专业列入一批招生

  “去年,土木工程专业在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受到了广大考生的欢迎,投档分高出一批线8分。”颜晖说,今年学院又新增资产评估专业进入第一批次招生。

  资产评估专业依托省重点学科,有40%的教师拥有注册资产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金融理财师、注册会计师等执业资格证书。今年学院的2个一批专业计划招生文理科共120名,其中土木工程65名,资产评估专业55名(文科20名,理科35名),学费4400元/人·年。通过浙江大学“立交桥”政策转入浙江大学学习的推荐比例可达该专业在籍同级学生总数的5%。学院采取全程导师制、小班化教学、强化创新实践等培养方式,学生可到浙江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交流学习,增加第二校园学习经历。

  学院设置了新生精英奖学金,奖励标准为5000—40000元/人不等,高考成绩达到普通文理科第一批分数线以上的新生均可获奖,录取在第二批专业的新生获奖名额不少于50名。

  ◆咨询

  选拔1%的优秀生进入浙江大学就读

  考生:学校办学特色是什么?

  颜晖:名校支撑。浙江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各方面给予学院有力支撑,保证了学院高质量高起点办学。依托浙江大学“立交桥”政策,每年在一年级学生中,选拔1%的优秀学生于二年级进入浙江大学试读,试读期限一年达到浙江大学修读课程要求的学生获得浙江大学正式学籍。

  政府支持。杭州市在人才政策、办学资源多方面给予学院大力支持。学院与杭州市有关部委局办及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政产学研合作机制,联合组建研发机构。已建立266家政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度融入地方创新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际化教育。学院目前与境外5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合作项目、交换生项目、交流生项目等。赴境外学习交流的学生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达629人。毕业生年均海外深造率为8.5%左右,其中不乏被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的学生,深造率稳居省内地方本科高校前茅。

  创新创业教育。近五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148项国际级和国家级奖励、719项省级奖励。有全国百佳创业大学生2名,省市大学生创业之星5名。学院列入浙江省“创业型大学”建设试点单位。

  博学计划班。至今已有570余名同学在这个优秀团队中学习发展,约10%的同学通过“立交桥”转入浙江大学学习,超过四分之一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今年将继续选拔60名优秀新生加入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团队。

  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

  今年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即2002年起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学(中新合作办学)”,历年来有20%左右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学院目前有6个课程合作项目,学生可以通过项目获得进入合作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学分互认。学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开展的课程合作项目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UNL项目已有的2届毕业生中,一半以上进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如排名美国前十的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等。

  浙大城市学院招办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1—88018551;招生网站:http://zs.zucc.edu.cn,开通在线咨询、学长在线、QQ咨询、微博、微信等多个方便考生和家长咨询的栏目;校园开放日:6月23日、7月23日,各专业骨干教师现场解答问题;地址:杭州市湖州街51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王利彩 记者方秀芬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