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传媒大学考文垂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04  文章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作者:未知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考文垂学院(Coventry College,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以下简称“考文垂学院”)于2022年4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批准证书号:MOE46UKA02DNR20222213N),是隶属于中国传媒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其国际化办学工作由我校海南国际学院进行统筹管理。办学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英国考文垂大学是考文垂学院合作的外方高校。该校坐落于英国考文垂市,前身为1843年的考文垂设计学院。经过100多年发展,考文垂大学已经成为英国知名综合性学府,以培养应用型人才著称。

  一、招生计划

  考文垂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为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总数为100人,面向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均为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

序号 省份 计划数 科类名称
1 北京市 8 综合改革
2 内蒙古自治区 2 理工类
3 河北省 6 物理类
4 山西省 3 理工类
5 河南省 5 理工类
6 江西省 5 理工类
7 安徽省 2 理工类
8 黑龙江省 2 理工类
9 吉林省 4 理工类
10 陕西省 2 理工类
11 四川省 6 理工类
12 福建省 5 物理类
13 江苏省 5 物理类
14 广东省 6 物理类
15 重庆市 3 物理类
16 山东省 6 综合改革
17 天津市 3 综合改革
18 辽宁省 2 物理类
19 上海市 5 综合改革
20 湖南省 4 物理类
21 湖北省 3 物理类
22 浙江省 5 综合改革
23 海南省 6 综合改革
24 广西省 2 理工类

  对于北京市、山东省、天津市、上海市、浙江省、海南省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选考科目须为“物理”(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二、 报考条件

  (一)符合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的相关报名条件,且有招生计划的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

  (二)按照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要求,参加高考报名。

  三、录取规则

  参照《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招生章程》第四章执行。

  四、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宽厚的人工智能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计算思维和程序设计能力,掌握智能视音频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网络科学与数据分析等与专业相关的核心理论及关键技术,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自我知识更新和不断创新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导论、信息论基础、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结构与网络、数据库系统、编程和算法、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等。

  学制学历学位:本专业执行中外联合培养方案,学制4年(最长有效学习年限6年),采取4+0培养模式。学生在满足双方培养标准与英国留学签证的要求后,可在第三学年自愿选择赴考文垂大学学习,可以参加考文垂大学的校际交流课程并取得学分,学生交流学习不作为考文垂大学授予学位的必要条件。学生按照中外联合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且修满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授予中国传媒大学毕业证书;符合中国传媒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中国传媒大学的学士学位。学生按照中外联合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且修满学分,达到考文垂大学学士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考文垂大学的学士学位。

  五、 其他说明

  (一) 考文垂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录工作遵从中国传媒大学本年度招生章程。

  (二) 学费及住宿费标准按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驻地所属省(市)有关规定执行。考文垂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每生每年10万元。住宿费标准将参照海南省相关规定执行。

  (三) 本招生简章由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处和海南国际学院解释。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海南国际学院010-65779774

  招生处010-65779370、65779256

  招生咨询邮箱:海南国际学院cuchnzs@163.com

  招生处cuczsb@cuc.edu.cn

  招生监督电话:010-65779383(纪委监察处)

  招生监督邮箱:jiwei@cuc.edu.cn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