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2-03  文章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作者:未知

  一、学校简介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是2003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合作共同举办的非营利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武汉汤逊湖畔,占地面积500余亩,是一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大学。

  建院以来,学院始终坚持走与举办高校——湖北经济学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依存、共同发展”的道路,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逐步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法学、文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开设有28个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规模稳定在12000人。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院按照“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提升”和“共享一批、引进一批、签约一批”的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教育教学团队。学校现有教师676人,其中专任教师543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310,占比57%。学院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双师型教师。

  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明德尚学、笃行致新”校训精神,围绕“三有三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用型、创新型、实干型)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综合改革、课程质量建设、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广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学科专业竞赛,多名学子在全国、全省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学院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发展保障体系,加强内涵建设,积极融入“双万计划”,加强一流本科教学建设,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会计学、市场营销、金融学、电子商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学》、《中级财务会计》、《建筑供暖系统虚拟仿真实验》、《个人投资理财》、《标志LOGO设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市场营销教研室、会计教研室、金融学课程组获批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立了本科、专科、专升本等多层次办学结构。形成了“社会声誉优良,知名度高;专业建设强化,集中度高;招生就业稳定,满意度高;校企合作深入,契合度高;学生管理细实,精准度高;教学资源完善,共享度高”的办学特色。19年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4万余名人才。

  开放融合,协同育人。学院建立与社会用人单位紧密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分别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人福药业、中百集团、东呈集团、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湖北粮油、加多宝集团、土老憨集团、中商集团、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百胜餐饮集团、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等企业,与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浙江省安吉县、长兴县等地方政府建立校政行企合作关系。

  学院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高素质大学课程,学院先后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国立管理与商业学院、西悉尼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学院、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建立对外交流机制,为学生提供“3+1本科双学士学位”“专升硕”“本升硕”“硕士预科”等多种深造渠道,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学院先后荣获“湖北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湖北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湖北省十大民办高校文化品牌”、“湖北省十大教育文化品牌”等荣誉称号。2022年学院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民办大学(Ⅲ类)排名第36位,在中国独立学院中排名第19位,为4星级中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中国科教评价网2021-2022年中国独立学院排名榜中,我院以4★等级位居21名(湖北省内第2名)。

  二、传媒与艺术设计系简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拥有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在校生158人。该专业注重实践教学,提供优质师资和良好的实践教学设备设施。现有普通话机测室、语音实验室、演播实验室,为本专业的中期专业汇报和毕业汇报演出提供教学支撑;特聘湖北省传媒业资深编辑和播音教学专家担任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专业课教师指导学生专业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

  在人才培养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播音主持艺术为基础,与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美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具有“播、说、诵、演”四大专业能力和“歌、舞、演、艺”四大专业技能协同发展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以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可以胜任各级传媒机构、网络新媒体、企事业单位的播音主持、影视配音、新闻采编、出镜记者等工作,也可从事与有声语言传播教育相关的工作。

  近年来,播音专业学生先后斩获了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一等奖;第15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2项;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技能竞赛中,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金奖等专业;通过这些实践活动锻炼了良好的专业能力。

  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在校生702人。开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产品设计4个本科专业和广告设计与制作1个专科专业。

  拥有专业画室、设计实验室、手绘实验室、动画后期合成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手工制作实验室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室。并在湖北、安徽、河南、深圳、福建等地建立了10多个专业实习(就业)和艺术考察与写生基地,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始终坚持“厚基础、重应用、强能力”的培养理念,根据不同专业特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通过实施多媒体教学、课题教学、创意团队教学、案例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提高了课堂教学水平,保证了教学质量。2017至2022年间,该专业共有22个项目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

  开展专业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每年定期举办写生作品展、毕业设计展、艺术文化节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专业竞赛,近几年来,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国家级竞赛和“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大学生艺术文化节等省级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先后获得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全国三等奖等荣誉。

  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重点行业、服务区域经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通过校企合作,已建设14个就业实习基地,每年可容纳超200名学生实习。积极落实“彩虹助力”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计划,采取摸查登记、专项训练、全面辅导、个体咨询、专项资助、特殊推荐等六项措施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就业,近三年来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3%以上。

  三、艺术类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层次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标准(元/年) 招生省份
播音与主持艺术 40 本科 四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 22000 湖北
视觉传达设计 165 本科 四年 设计学类 22000 湖北
环境设计 本科 四年 设计学类 22000 湖北
产品设计 本科 四年 设计学类 22000 湖北
动画 本科 四年 设计学类 22000 湖北
广告设计与制作 30 专科 三年 设计学类 12000 湖北

  注:招生计划数以湖北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学费以湖北省物价局公布的标准为准。

  四、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确定的艺术类报考条件。

  五、录取原则

  美术类专业及非美术类专业均执行湖北省招生办公室艺术类统一录取规则,我校将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排序在招生计划范围内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无单科成绩要求。

  六、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四年,艺术学学士,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播音学、语言文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拥有扎实的播音主持功底和文化底蕴,能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其他传媒机构及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与主持、采编制作、对外联络与接待、活动策划与组织、品牌宣传与推广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学、新闻学概论、播音创作基础、语言艺术拓展、节目主持艺术、礼仪活动策划与主持、文艺作品演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其他传媒机构及各企事业单位公关、宣传部门从事播音与主持、采编制作、对外联络与接待、活动策划与组织、品牌宣传与推广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四年,艺术学学士,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素养,系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字体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平面设计、版式设计与印刷、包装设计、视觉导向设计、网页艺术设计、品牌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行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可在各类视觉传达设计、品牌设计、印刷设计、包装设计等公司从事设计管理、创意、设计与制作工作。

  环境设计(四年,艺术学学士,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室内外环境设计专业素养,系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设计能力,能在建筑设计公司、装饰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公司等企业从事设计、项目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中外建筑史、工程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原理、手绘表现技法、环境规划与设计、模型制作、装饰材料与工艺、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行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可在建筑装饰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及家具公司等企事业从事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

  产品设计(四年,艺术学学士,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产品设计专业素养,系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产品创意、设计与制作技能,能在各类设计机构和产品设计企业从事项目管理、创意、设计与制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电脑艺术设计、设计美学、设计概论、机械制图、手绘表现技法、设计史、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产品样板制作、家具设计、专题设计、摄影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行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可在企事业单位、各类日用产品、电子产品的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

  动画(四年,艺术学学士,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艺术专业素养,系统掌握动画专业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动画创意与制作技能,成为在数字化信息、网络、影像等方面的高素质艺术设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动画基础、动画构成、数字动画、原画设计、动画背景设计、数字插画、动画短片制作、数字音乐制作、数码影视合成、动画作品赏析、动画形象服饰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行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可在各级电视台、软件公司、各大门户网站、各类广告公司从事动画设计等计算机应用型技术工作。

  广告设计与制作(三年,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广告印刷、网页设计、展示设计、多媒体界面设计等方面知识能力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像处理、广告设计与制作(1-2)、版式设计与印刷、CI策划与VI设计、导视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与制作、展示设计与制作、界面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印刷公司、传媒公司、互联网平台;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网页设计、图文设计、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界面设计等工作。

  七、联系方式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政编码:430205

  咨询电话:027-81973723

  传 真:027-81973723

  网 址:http://fsxy.hbue.edu.cn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